商务资讯 > 文体娱乐 > 正文

上海新闻出版业驶上发展“快车道”

2011-03-03 17:06来源:财讯字号:小

  2010年,上海新闻出版产业全年实现总产值988亿元,比上年增长17%,共引进1133种图书版权,输出图书版权263种,率先改变我国版权贸易呈现较大逆差的现状。

  据新华社3月1日报道,从1日举行的上海市新闻出版工作会议上获悉,2010年,上海新闻出版产业全年实现总产值988亿元,比上年增长17%;实现增加值266亿元,比上年增长18%。而整个“十一五”期间,上海新闻出版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经济总量年均增速逾15%。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焦扬介绍,传统出版%和数字出版业比翼齐飞,都出现了较快的增长。2010年,上海图书出版业产值达49.5亿元,印刷业产值达585亿元,数字出版产业产值达220亿元。

  与此同时,上海图书版权贸易持续发展,年贸易量已居全国前列。上海地区输出和引进图书版权的数量正在由以往的“双增长”转变为“一增一减”。

  此外,在上海世博会期间,上海出版界以创新意识出版了212种英文版图书,成为上海出版史上集中出版英文版图书规模最大的一次,开拓了新的出版领域。

  焦扬表示,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上海新闻出版发展公司已与法国最大出版集团、世界三大出版商之一的拉加代尔集团结成战略伙伴关系,未来将进一步向全球推广上海出版的文化产品。不久前,拉加代尔集团就在全球十个国家和地区的115家知名品牌书店推出了首届“阅读中国——全球春节图书联合展销活动”,大规模展销中国出版的外文书籍。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