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理财产品热销 货币基金或迎来新契机

2011-03-01 17:23来源:武汉晚报作者:王丹妮字号:小

  当年化收益率为3%至4%的理财产品大卖时,众多理财产品中又跑出一匹黑马货币基金。近两周来,已有10多只货币基金的收益率超过三年期定存的收益率。

最优“货基”7日年化收益率超5%

  今年以来,在上调准备金率和加息等紧缩政策的影响下,货币基金受益匪浅。

  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止2月18日,71只货币型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高达3.35%。其中,7日年化收益率逾3%的货币型基金共49只,占比69%;7日年化收益率逾4%的货币型基金共19只,占比27%;更有如长信利息收益B等几只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

  “从目前货币基金的表现来看,今年将有多只基金的年收益率会跑赢三年定存的利率。”据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国际理财规划师肖婷介绍,目前鹏华货币基金AB的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高达4.66%和4.89%,已经超过了加息后三年期4.5%的定存利率。

  肖婷认为,目前通胀预期犹在,紧缩政策短期内停止的可能性不大,债券的收益率呈上升趋势。在此情形下,货币基金将迎来一个较好的契机。

专家提醒:低风险并非“稳赚不赔”

  近日,记者在许多银行网点看到,前来咨询和申购货币基金的投资者明显增多。多家基金公司也表示,货币基金近两周日均申购量相比春节前有较大增长。

  不过,记者发现,在购买货币基金的人群中,并没有多少人真正了解货币基金。

  据了解,货币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央行票据、回购等安全性极高的短期金融品种,又被称为“准储蓄产品”,其主要特征是“本金无忧、活期便利、定期收益、每日记收益、按月分红利”。由于我国货币市场基金不得投资于剩余期限高于397天的债券,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不得超过180天,所以在实际操作上,货币市场基金的风险较低。但货币市场基金主要面临利率风险、购买力风险、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

  业内人士提醒,几年前,货基也曾出现过负收益,稳赚不赔是绝对不能保证的。尽管货币市场基金的风险较低,但并不意味着没有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林音)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