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法律服务 > 正文

女性消费者受在线旅游市场青睐

2011-02-25 13:46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字号:小

  昨日,记者从去哪儿网获悉,伴随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将至,该网站将会推出仅针对女性消费者的系列机票秒杀活动。而这一专门针对“女性”的在线市场也已经越来越受到各大商家的重视与青睐。

  “根据网站对用户的分析显示,女性用户的比例为53%。”昨日,去哪儿网副总裁戴政告诉记者。

  根据艾瑞咨询最新一期在线旅行网站监测报告显示,去哪儿网自2010年1月在网站日均覆盖上首次超越携程、成为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以来,在人均月度访问天数、网站日均覆盖、网站月度访问次数等指标上持续保持第一。“女游”或将成为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据统计,在中国,女性每年的消费额是男性的7倍。也正因如此,众多在线商家及团购频道一直专门设计针对女性消费者的产品。

  而在线旅游领域里,女性消费者数量不断攀升与整个中国互联网环境有着密切的关系,无论是女性网民的比例,还是网络购物群体中女性的占比,都有着显著的攀升。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11年1月发布《第2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网民中女性比例已经上升到46.4%,比去年同期上升3.6个百分点。而由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发布的一项关于女性消费者网络购物行为的调查报告显示,有网络购物行为的女性消费者在数量上明显多于男性,78%的受访女性有过网络购物经历。

  无疑,在旅游这样一个相对中性化的消费领域里,女性仍然凭借与生俱来的消费特性,成为在线旅游行业中最有消费能力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