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广告服务 > 正文

微博广告病毒式营销方案解析

2011-02-21 16:29来源:中华广告网字号:小

  你今天微博了吗?与当年的“你今天了喝了吗?”一样,它就是一种病毒。微博,不难想象,它筑造了一个新型人际交流网络。有网络,有商机。微博营销,也出现在了世人的面前。众多经济学家和社会学家,广告达人都在肯定,微博营销将是一种不可忽视的营销手段,它的前景绝对让人期待。

  作为一种“微病毒”,它固然是小的。对比起博客,微博小在内容精简。

  Twitter在美国出现了5年多,才能普及。在中国,微博出现了仅仅一年多,就已经是风靡大部分网民的首选网站。在心理学领域,有一种区分文化的方法,一种叫high context,一种叫low context。High context的文化,人们说话婉转而内涵,使用更多的表征,而不直接表达出意思。Low context文化的人则相反。明显地,中国和日本等文化属于high context,而美国属于low context 文化。一般,微博能发的字数在140字以下,那么少的字数范围使得“博友”们说话必须简洁内涵与有深度,这恰恰是我们中国文化的特点之一。

  “微病毒”的威力之大,不能忽视。病毒式营销,使得微博营销有着不一样的威力。微博的力量是博客的200倍?活跃在IT界的唐骏等人曾这样推导:

  第一,能写并有意愿写有价值微博的人群是博客的4倍。第二,这群人的人均微博产量是之前人均博客产量的5倍。这两条讲的是生产成本大大降低。第三,有时间并且愿意读微博的人群是博客的2倍。第四,适合阅读微博的场所和碎片时间加总是博客的5倍。这两条讲的是消费成本大大降低。

  互动式营销,比起传统的广告营销,更加让消费者忠诚。互动式营销就是建立one to one 的传播渠道,让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直接沟通,进行宣传与收集反馈。从而实现消费者的口碑传播和无限客户增殖,即one to one to N to N。

  微博营销就是一种互动式营销的模式。以戴尔公司为例,它在中国建立而来微博后,直接与消费者进行全接触式的沟通,并获得一个非凡的成绩。我认为,这样的一种互动式营销,有着“双零”的优势。

  零距离。企业与消费者之间没有多余的广告渠道,直接。另外,这样的零渠道,保证了商品信息的全面发布,很多时候,通过媒体的有所删减的报道后,商品信息会主观化与偏颇化。

  零时差。不难想象,一般传统的广告销售模式,产品的推出、广告的播放、到销售,之间存在着一定的时差,它们之间存在由于流程需要的时差。但是微博营销,可以把广告和销售结合,达到零时差,即既在广告,同时也在销售。

  病毒,具有传染性。微博这一种“微病毒”,传染力必定是给力的。

  市场丰富,世界开始烦嚣。在物欲横流,声音烦躁的市场里,你如何让自己的声音响亮?同样,在微博营销当中,每天发送的各种各式的微博广告中,你又如何让自己的企业称为一个响亮的品牌?

  让自己的微博成为最强有力的发声点。

  刚才已经提到,在互动式营销当中,尤其微博营销,我们尝试去建立one to N的传播模式。当消费者成为忠实于某个品牌的时候,消费者便成为企业的具有共鸣的发声体,它们也可以传播出声音,当声音形成一浪接一浪的声浪时候,品牌便屹立在众多商品之上。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