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中职北方:打造汽车职业教育领先品牌

2011-02-18 13:24来源:慧聪教育网字号:小

  得益于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和终生学习的政策氛围,以及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不断进步,全民学习的风潮愈演愈烈,教育机构的兴盛则不言而喻。

  近年来,国内教育培训机构不断受到投资者的关注,2010年以来,国内教育机构掀起一股上市旋风,先后有四家教育机构在美国成功上市,而中国最大的汽车职业教育机构中职北方汽车职业培训学校(更名前为北方汽车专修学校,下称“中职北方”)也受到国际投资者青睐,成功获得光速基金创投、德同资本1500万美金注资。

  “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汽车职业教育人才越发匮乏,汽车职业教育行业已然成为新一代朝阳产业。作为行业中的领导企业,无论从成立时间、学校规模以及毕业生就业推荐哪一方面来讲,中职北方均占据行业顶尖位置,同时它更是一家高成长型公司,这是其受到风投垂青的根本原因。”一位知名投资人士对记者表示。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职北方意在打造业内最领先的汽车职业教育集团。中职北方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道出更名个中原委,北方汽车专修学校如今更名为中职北方汽车职业培训学校,定位更加高远,与之前相比,从事的培训范围更加广泛,不再仅仅局限于“汽车维修”培训,开始更多关注包括汽修在内的“汽车教育”,主要打造“车人才”。

  “这部分资金主要用于购置实践设备、研发教材教具、改善学校环境、提高教学质量、引进管理人才、提升管理能力等。”中职北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职北方现金流一直很充裕,引进资本及谋求上市更多出于管理及提升教学质量的需要。

  成立于1995年的北方汽车专修学校,已累计向全国输送专业汽修人才近25万人,已在石家庄、郑州、沈阳、济南、西安、合肥、成都、广州、苏州等地开设十所学校,开设了汽车电工、汽车电喷、汽车机修、高档机修、汽车电子、汽车电脑、汽修业务管理、汽车美容等专业,专职教师团队近2000人,是目前国内唯一的系统化培训汽修人才的专业民办学校。

  引进资本后,中职北方高歌猛进,动作频出,以崭新的形象屹立于职业教育行业。7月8日,中职北方联合交通运输部交通专业人员资格评价中心,在中职北方北京总部签署了机动车维修专业能力培训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的开展在国内民办汽修培训领域尚属首次,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探索,此举开创了民办汽车职业教育领域先河,必将为汽车职业教育行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此外,中职北方开拓国际视野,注重国际合作交流,谋求共同发展,中职北方广州汽车职业培训学校与美国比佛利专业汽车美容合作签约,双方共同宣布将培养越来越多的专业人才,不断为汽车职业教育行业输送精英。比佛利总经理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将进一步加深与中职北方的沟通、协作,为双方合作取得“双赢”奠定基础。

  在稳步发展的同时,中职北方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在祖国西南地区及青海省玉树县遭遇严重灾情的时候,中职北方针对云南、广西、贵州三省重灾区启动了“大旱无情,北方有爱,百万抗旱补贴助学公益行动”,同时,曹振峰董事长通过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数十万元。汽修精英、技术报国,中职北方将持续为我国的汽车职业教育行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中职北方相关负责人坦陈,资本注入固然会给企业发展带来助力,但教育机构想持久发展,更有赖于教育机构本身高质量的办学。

  中职北方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扩大经营项目,用规范化的管理走上一条可持续化发展之路。在走向成熟的同时,中职北方正在变成一家全国性、集团性的品牌,消费者对中职北方的品牌认同度将越来越高,某种程度上必将带动中国的汽车职业教育向着规范化发展。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