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现代服务业词典 > 正文

什么是互用配送模式?

2011-02-16 11:07来源:谋思网综合字号:小

什么是互用配送模式

  所谓互用配送模式,是指几个企业为了各自利益,以契约的方式达到某种协议,互用对方配送系统而进行的配送模式。其优点在于企业不需要投入较大的资金和人力,就可以扩大自身的配送规模和范围,但需要企业有较高的管理水平以及与相关企业的组织协调能力。

互用配送模式的形式

  

Image:互用配送模式的形式.jpg

  图:互用配送模式的基本形式

  

Image:电子商务互用配送模式的形式.jpg

  图:电子商务互用配送模式的基本形式

  在电子商务条件下,由于企业与消费者之间可直接通过网络进行信息交流与订货此时,互用配送模式的形式就转换成以网络控制为主的配送形式,如上图。

互用配送模式的特点

  与共同配送模式相比较,互用配送模式的特点主要有:

  (1)共同配进模式旨在建立配送联合体,以强化配送功能为核心,为社会服务;而互用配进模式旨在提高自己的配送功能,以企业自身服务为核心。

  (2)共同配送模式的合作对象是经营配送业务的企业,而互用配送模式的合作对象既可以是经营配送业务的企业,也可以是非经营业务的企业。

  (3)由于合作形式的不同,共同配送模式的稳定性较强,而互用配送模式的稳定性较差。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