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餐饮旅游 > 正文

节后清淡养生类菜品及粗粮销量攀升

2011-02-11 10:32来源:扬州晚报字号:小

  过年总免不了美酒佳肴,觥筹交错之间,大鱼大肉便下了肚。昨天记者采访时发现,春节后扬州市麦片、玉米片等粗粮销量大幅攀升,不少餐饮酒店也推出了清淡养生的菜品。

菜谱调向清淡类

  “春节后,我们立即对菜谱进行了调整。”扬州狮子楼大酒楼总经理吴松德介绍,春节期间许多市民在家都是大鱼大肉,如果再上大荤菜,肯定不受欢迎。所以他们有意识地对菜品进行调整,如将红烧牛肉、红烧羊肉换成清蒸鱼或红烧鱼,将以往的两道素菜增加为四道素菜。烹调手法上,也少油少盐。

  扬州瑞福酒楼总经理王峰介绍说,针对春节期间,消费者食用咸货、大鱼大肉过多的特点,他们将于下周推出春季系列清淡养生菜肴。菜品采用山药、黑木耳等健康食材以及春节时令野菜、蔬菜。

  市烹饪协会相关人士介绍说,许多饭店春节后都会推出清淡养生菜肴,不少食客点单时也有清淡利肠胃要求。菜品走向清淡养生,是市场的选择,也是餐饮业的发展趋势。

粗粮大受欢迎

  酒店推出清淡菜,许多市民在家中也大吃起粗粮。“这两天,每天晚上都要加班补货。”扬州十六粮店相关人士介绍说,平常麦片、玉米片、大麦糁子等销量每天在一二百斤左右,而这两天的销量达到了800斤。许多市民都希望通过吃粗粮,来调节一下肠胃的平衡。

  南方蔬菜商行的负责人介绍说,老南瓜、红南瓜这两天是供不应求,日销量达到5吨左右。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农贸市场中的山芋、胡萝卜、芋头等杂粮以及豆制品都十分受欢迎。

节后需注意饮食

  “吃了几天的大鱼大肉,这时候要多吃点清淡的东西,调整饮食习惯,让肠胃慢慢恢复到正常状态。”餐饮业内人士表示,节后几天的主食,要以谷类粗粮为主,可以适量增加玉米、燕麦等粗粮,注意增加深色或绿色蔬菜的比例。同时,多喝粥和汤,比如新鲜的绿叶蔬菜、小米粥、面条汤、疙瘩汤等,不妨配点咸菜,这些汤汤水水都具有良好的“清火”作用,让“不堪重负”的胃肠道休息调整。还要多喝水,吃一些水果。

(责任编辑:羽篪)

相关资讯 [ 关键词: 清淡养生 粗粮 ]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