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名企展示 > 正文

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市场将迎来投资高潮

2011-02-11 10:29来源:中新网字号:小

  由北京环境交易所牵头组建的北京绿色金融协会日前正式成立。

  作为我国首家聚焦绿色金融、着力碳市场发展的同业协会组织的成立,是我国碳金融领域的又一里程碑事件。

  投资低碳项目、开发碳金融产品已经成为各国金融机构角力的新领地,全球新能源经济的快速兴起又将掀起全球碳金融市场的另一波投资浪潮。在挑战和机遇并存的碳金融市场,中国企业应该如何应对并抢占碳金融领域的制高点?如何不断开拓碳金融服务的新模式,在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实现中国金融机构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在此背景下,北京环境交易所联合30多家国内外知名的金融机构、碳交易相关方、绿色投资企业共同发起组建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副巡视员沈鸿称,目前碳市场进入了启动的关键期,绿色金融市场将迎来投资高潮。

  据悉,北京绿色金融协会主要吸纳绿色金融相关的各类机构主体参加,包括业内有影响力的项目业主、投资机构、咨询方、审核机构、碳交易市场买家、银行、保险机构以及金融和商品交易所等。协会的30家发起会员单位涵盖了五大电力企业,知名碳资产管理和碳交易机构,旨在打造一个多元化的专业交流平台,搭建政府和市场之间的桥梁,加强行业自律和国际交流,以培育和繁荣国内绿色金融和低碳产业。

  同时,北京绿色金融协会的成立,也是北京市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碳金融中心、探索中国绿色金融体系创新的一个重要战略举措。该协会将参与北京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和国际碳交易中心的机制设计和规则制定。

  据了解,北京绿色金融协会由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担任名誉理事长,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担任名誉会长,国际排放贸易协会(IETA)总裁亨利・德文特、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项目主任保罗・克莱门茨・亨特等专家担任协会高级顾问,执行会长由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北京环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担任。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