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上海出台新政策扶持服务贸易平台建设

2011-02-11 10:16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字号:小

  上海市商务委今年将加快推进国家级会展平台、电子商务平台、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平台建设,着力发挥贸易平台对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的支撑作用。

  一是加快国家级会展平台建设。重点是推进全市展览场馆的功能调整和配套设施建设,争取虹桥大型会展设施尽快开工;完善会展扶持政策,大力吸引国内外知名品牌展会落户上海,进一步做强工博会、跨采大会、华交会等国家级品牌展会。

  二是促进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着力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加强电子商务标准建设;鼓励大型连锁商业企业建立完善供应商服务平台和网络购物平台,培育一批知名度高、实力强、运作规范的网络购物示范企业;启动网上国际贸易中心建设项目。

  三是加强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平台建设。继续推动服务业集聚区完善功能、提升品质,开展各类专业公共平台建设,大力发展金融保险、信息服务、商务服务等新兴服务业。同时,积极承接服务业的高端集聚和国际转移,推动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联动发展,加快服务外包专业园区建设;推进服务贸易平台建设,争取中国技术交易中心落户上海。

  四是推进国际贸易示范区建设。争取在外高桥国际贸易示范区先行先试多项创新可行的新政策、新举措,加快推进离岸贸易试点工作;进一步深化“国际医疗器械贸易中心”和“工程机械进出口交易中心”建设,加快形成一批全国领先、内容丰富的高端专业化贸易平台。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