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海钓协会:海钓产业能经济效益巨大

2011-01-27 17:35来源:南海网 字号:小

  “在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过程中,休闲体育必不可少,它是吸引和留住中高端游客的一个重要手段,而海钓又是我省休闲体育项目中的主力军,它的作用不可忽视。如果我省能把海钓产业发展起来,对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宣传旅游岛形象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海南省海钓协会秘书长孟祥君说。

  孟祥君告诉记者,海南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自然资源,这为发展休闲体育创造了有利条件。高尔夫球、游艇和帆船帆板等休闲体育项目已经逐步叫响了。这些项目不但为海南吸引和留住高端的国内外游客,还起到了宣传海南的作用。由此可见,休闲体育在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过程中能起到不小的作用。

  孟祥君说,海南绝不能忽视海钓的作用。海南是一个以旅游为重要支柱的岛屿地区,四面环海、四季无冬,非常适合于开展海钓运动。海钓能吸引国内外高中端游客,有效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海钓产业发展起来,能促进海南由观光旅游为主向休闲度假旅游为主的转变。

  孟祥君说,海钓号称“海上高尔夫球”,在世界各国被看作是一项很好的休闲活动,它能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海钓产业是集渔业、休闲游钓、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产业,能创造出不菲的经济价值。在国内,浙江舟山群岛的海钓产业发展走在了前沿,许多赛事吸引国内外众多海钓发烧友。在浙江沿海的一个小县城,光海钓创造的年收入就在几个亿以上。

  孟祥君说,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海钓人数9000多万,各类海钓钓具与品牌不下万种,开发潜力巨大。钓友的消费水平和高尔夫球友不相上下,他们的到来会带动酒店、娱乐等相关产业。一些外省钓友来海南海钓,一天的人均消费最少300元以上,这还不包括交通与吃住费用。而深海船钓一天的人均消费则不低于2000元。这些都远远高出常规观光旅游的消费水平。假如海南能把海钓产业做强做大,它将为海南带来巨大的财富。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