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会展服务 > 正文

陈琳:成都打造国际会议营销城

2011-01-27 15:52来源:中国经济网字号:小

  成都市博览局局长陈琳在目前召开的第七届CEFCO论坛上表示,成都致力于以国际会议营销城市,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

  陈琳称,近年来,中国会议产业在大家的共同推动下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过去,国际性的会议大都选在欧美国家举办,近年来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经济实力的增强和会议基础设施的改善,国际会议组织者纷纷将目光转向中国。财富论坛、达沃斯夏季论坛、中非合作论坛、世界华商大会、博鳌亚洲论坛等众多高层次国性会议先后在中国成功举办,带来中国会议市场发展的新格局。随着我国会议产业发展环境的进一步优化,为各城市会议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和后盾。城市成为会议产业发展的最大受益者。

  陈琳介绍到,成都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历经10年西部大开发、7年统筹城乡发展,成都已成为西部大开发中的引擎城市。成都区位优势突出,综合竞争力西部领先,日益受到海内外会议组织者的青睐,成为国内外会议在西部地区的首选举办地之一。在硬件设施方面,以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为核心的城南国际会展区,功能配套设施和市政设施逐步完善,大型专业会议明显增多。

  近年来,成都不断探索会议产业持续发展的模式和机制,坚持“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创新运作机制,加大政策支持,优化发展环境,培育国际品牌,力争“硬件设施、服务机制、品牌项目、龙头企业、综合影响”五个全国一流。

  陈琳称,进入“十二五”,成都会议产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将不断提高承办大型展会活动的能力,向国际一流办会水平看齐,打造大平台,服务大开放,促进大发展,建设以成都为龙头的西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会展中心。将充分发挥城市和产业优势特点,保持快速发展和实施可持续发展有机结合,服务“产业高端、高端产业”和转变会展业发展方式有机结合,优化办展办会机制和会展市场主体建设有机结合,国内全面营销和国际专业推广有机结合,打造更多、更高端、更具国际影响力的经贸交流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