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工业设计 > 正文

赵悦:插画设计创新和尝试最重要

2011-01-27 13:30来源:创意在线字号:小

  赵悦,插画设计师,她认为一个插画师,除了图形、色彩方面,更需要注意创新和尝试,获取更多的想法比绘画本身的形式更重要。

  以下记者对他的专访:

  记者:您目前的工作是GUI-DESIGN,您认为插画和您平时的工作冲突吗?

  回答:没有冲突有时候做设计做到一定的时间脑袋就空了,画画可以缓解我进入死胡同出不来的状况。我经常做累了就在本上涂几笔等回头在看要做的东西的时候就发现问题出在什么地方。

  记者:您希望以后能在哪方面有所突破。

  回答:我希望在产品本身的交互上有更多的突破,尤其是手机类的。

  记者:您认为一个插画师,除了图形、色彩方面,还应该注意什么?

  回答:创新和尝试。不老是抱着自己的风格换着花样的去画一些固定模式的东西。画一切可画的素材,没事也捏些泥巴!我觉得做定格动画很有意思。我收集了可能有一百多张的各国的动画短片。和好多中长篇动画来开阔眼界。我觉得获取更多的想法比绘画本身的形式更重要。

  记者:您对目前的工作满意吗?如果有再一次选择的机会,您会选择其他的工作吗?

  回答:这个问题比较难,其实在那工作都能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关键是你现在所在的团队是否适合你的发展。如果能让我遇到我更感兴趣的领域即使我要重新做起我也愿意选择其他的工作。

  记者:在工作中遇到难题一般是什么,您又是如何解决呢?

  回答:先沟通协调,如果确实不能解决就找头看他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如果非的我自己解决好办我当这个事情是个蒜总有一天能张出蒜苗这样就有新的解决途径去解决它。

  记者:目前为止,您最满意的作品是什么?

  回答:呵呵我还没啥作品呢所以没有。每次做新的设计和画新的画的时候我都有很多新的收获。所以没有什么满意不满意。

  记者:您对目前国内的插画设计状况和前景怎么看,您会选择专业从事插画设计吗?

  回答:我觉得他们都比我强大,真的每次看人家画的时候都特别激动。我好像更喜欢做UI交互方面的东西。起码目前不会。

  记者:现在有很多人想选择从事插画设计工作,做为一名优秀的插画师,您会给他们什么建议?

  回答:哈哈优秀就不必了我还差远呢,不过我觉得如果你喜欢插画那就去画吧,每个人都会经过软件用你和你用软件的一个过程,也许开始的时候软件的菜单和快捷键对你更重要,从不理解到快速操作,但后期的时候其实是你的想法更重要。那时候电脑就在你的脑袋里,看到任何东西都会开始自动运行,等你开始画的时候即使你蜗牛一样的操作也是你在用电脑。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