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曹光会长:引领婚庆行业发展潮流

2011-01-26 09:35来源:长春司仪协会网字号:小

  婚庆是我国的婚礼文化的重要部分,随着经济、文化的飞速发展,婚庆行业也越来越成熟,现在我国以婚礼服务为龙头的婚庆行业产业链已经初步形成,婚庆观念也正在从“物质层面”向“精神层面”转变,个性化、主题化的婚礼仪式将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和接受。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每年有约1000万对新人喜结良缘,仅北京市2005年就有12万对新人注册结婚!新婚人群愿意把积蓄的31%用于婚庆有关的消费!全国每年因婚礼当日而产生的消费接近3000亿元!北京今年仅婚礼当日消费将超过30亿元!与结婚相关的行业多达近六十个!全国仅婚礼当日产生的消费对GDP总量的贡献在 1.9‰! 每对城市新人用于结婚的消费平均为8至20万元人民币!特别是:建国以来最大的生育高峰期发生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中国的人口出生率达到了21%!此段生育高峰期出生的人群将于2007至2012年左右进入婚龄!

  婚庆的消费已经成为消费的新亮点,随着人们的观念改变,婚庆行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曹光会长预测,未来的婚庆行业的发展趋势有以下一些特点:

  1、 国家婚庆服务行业标准体系的建立和实施,将极大地促进行业发展,使这个行业走上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2、 行业分工细化,服务范围扩大,服务质量提升, 多种体制的婚庆服务机构并存,行业竞争加剧,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行业发展,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惠。

  3、 主题婚礼成为趋势,多种婚礼文化元素融合,婚礼的形式和内容更加丰富;个性化、多样性成为都市新婚人群的婚礼潮流。

  4、 婚庆产品极大丰富,高科技技术、数码产品广泛应用,高雅、时尚、浪漫、温馨的婚礼形式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追捧。婚礼的“三觉”效果——视觉、听觉、感觉成为新宠。

  5、婚庆机构从过去简单性服务向多元化服务大步挺进,有规模、专业化的婚庆服务机构更加被看好;主持人的主持风格从浅层面表现向深层次挖掘再现过渡,专业的婚礼策划逐渐形成共识和趋势。

  6、婚礼模式不再受经济、文化的束缚,传统的婚礼观念及地域婚俗习惯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个性化婚礼、主题式婚礼、室外婚礼受到欢迎。

  曹光会长对婚庆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并表明要不断创新,引领婚庆行业的发展潮流。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