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物流服务 > 正文

邢郢:用最初的心 做永远的事

2011-01-25 17:26来源:锦程物流网字号:小

    访谈人物:深圳市航远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国际空运部经理邢郢

  记者:深圳市航远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锦程物流网的老朋友了,今天的采访主题则是请邢经理谈谈在您眼中的航远国际是一家怎样的企业和您对于市场的看法。

  邢郢:航远国际成立于二零零三年,如今传统物流的业务领域均有涉足。我们拥有一支橄榄油的专营团队,从事全程的供应链服务,这也是航运国际第一项的特色业务;我们提供的空运服务,从事印度及中东非洲航线。不论是到付,包机。还是展览品派送运输业务,都可以承揽,包您满意。这是我们的第二项特色业务。从整个珠三角地区来讲,从事空运服务的专职人员至少也有数万人,就拿近的深圳地区来说,专营空运业务的企业也不止一千多家。而这些企业之中有些是以专门开发直接客户的,也有以承揽同行专线货物为主的,总之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为了争占市场,各有特色。从入行迄今,因为工作关系,经常要参加一些同行聚会,有时候跟朋友闲聊起来,谈到物流行业的经营业务,究竟什么才是每个公司自己所独有的特色呢?常常引起争论,最终也不了了之呢。就拿空运来说,它与海运的区别,在于运输方式的不同,但算不上是特色之所在。现在的航空公司众多,做为他们的代理公司则更是多的不计其数,仅以欧洲航线为例,从香港起运的航空公司就有数十家,随之衍生出来的货运代理,就不下数百家。这样下来,哪家公司敢非常自信的说自己在市场上有绝对的航线或代理航空公司的优势呢?每家航空公司不可能将全部的货运业务只交给一两家去运营。因此没有显著特色的企业,又凭什么去市场上竞争呢?靠比拼哪家的价格更低吗?还是哪家的服务更优质?其实较真起来也都是不过如此,不相上下罢了。

  记者:在您看来,每家企业的综合实力其实不相伯仲,那么企业要想在行业中立足求发展,最关键靠什么呢?

  邢郢:不要误会,我讲的只是大的范畴来说的。实际上每个公司都会在很多细节上有自己的独特之处。从一个更高的角度来看,我个人觉得,货代行业说到底其实是一个没有实体的行业,所以隶属于第三产业。针对这样的特点,我们的立足之本就在于定位如何体现我们的服务。货代市场很大,有很多生意可以做。如果仅从生存的角度来看,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公司,只要有几个业务能力强的销售,有着一定的稳定客源,保证业绩控制风险,维持下去是没什么问题的。如今社会也以国际贸易为先,随之配套的物流服务也显得格外重要。但发展到现在,很多同行企业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已经没有生存的顾虑,但要如何才能进一步把公司做大做强,就不知如何着手去突破了。而企业此刻最需要的就是对自己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有充分的认识,非常清楚的知道自己要向哪方面发展。这一点是当下最为重要的。而现在,因为诸多原因,我就不展开细说了。每家企业基础不同,面对的情况也不一样,感受和考虑的重点也自然会有所侧重了。这是正常的。

  记者:邢经理,您认为团队建设对于企业的意义有哪些?

  邢郢:因为货代属于服务行业,跟其他有硬件,强调硬件的行业相比,我个人认为货代企业更需要着重的的是软实力的建设。企业员工对外呈现的统一的态度,礼仪、知识涵养,这些都是公司形象的基础,是很难复制的。就我们的团队而言,我的要求如下:必要的行业特点和对航线知识的掌握这是每位新人的基础必备;对于市场环境和产品特性,一定要了然于心;对待客户的态度要主动热情、真诚守信、用心服务。心态要平和、积极主动的去改善每个细节、客户至上是三项原则。不论内部职位分工如何,对待客户就象是一个人在面对所有的事情一样。这样,不论做的事情好坏成败,都会觉得和自己是有关系的。这才开始可以称做团队。内部讨论时,大家可以畅所欲言,都可以拿到桌面上讲;而当对外向客户提供服务时,则要做到同心协力把客户服务好。只能做到以上这些才能得到客户内心的认可。而这些正是航远国际的团队概念。也是我们公司的根本文化所在。另外,我有一些感触在这里与同行分享:我认为竞争的根本本是源于意识心态。我也明白,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任何一个企业的发展自然会面临着诸多的困难,都需要团队同心去面对。只要齐心协力,不论再多的难题也终将得到解决。所以,航远的团队文化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用心服务。这四字说明了一切。

  采访接近尾声,邢经理说出了自己的心声:用最初的心,做永远的事是我一直所坚持的。如果有一天,我们公司的每一位客户都能告诉我,选择航远国际就是因为在乎的是你们的服务,由你们的空运团队来承运,我完全放心。这就是对我们公司最大的褒奖和肯定了。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