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租赁服务 > 正文

闫峻:工银租赁落户天津开创新模式

2011-01-25 14:44来源:人民网字号:小

  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闫峻参加“新金融天津行——天津市金融业高层访谈”时介绍,工银租赁是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首家金融租赁公司,注册在天津滨海新区。自2007年11月28日正式开业以来,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依托母行的优势资源,经过两年多的试点实践,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工商银行的优势资源,经过两年多的试点实践,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产品服务体系和经营团队,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和资本回报,初步走出来一条健康稳定的发展道路,得到了客户、同业和监管部门的认可,也为天津及滨海新区的金融改革创新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闫峻表示,工银租赁落户天津是一个双赢的选择。既促进了天津经济发展,推动了滨海新区金融改革与创新;同时,企业自身也能从中受益,实现更大的发展。他用一组数字来概括工银租赁的发展状况,目前,工银租赁总资产已突破500亿元,行业占比达到22%,不良资产为零,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利润总额5.4亿元,同比增长317%,行业占比达23%。

  闫峻介绍,工银租赁自公司开业以来,积极地推进融资租赁进入重点项目的步伐,并取得了具有标志意义的创新成果。比如:

  ——在飞机租赁领域,工银租赁与天津航空飞机租赁项目,开创了国内商业银行拥有飞机所有权的历史;英国航空飞机租赁项目,开创了国内租赁公司第一个境外经营性租赁项目;南方航空飞机租赁项目,开创了国内保税租赁模式以及“中国SPV”模式。

  ——在船舶租赁领域,工银租赁利用天津保税港区的保税政策,与全球最大的船舶租赁公司SEASPAN及国内最大的航运企业中远集运共同实施了目前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运输船租赁项目,开创了跨境租赁业务新模式。

  ——在设备租赁领域,与部分大中城市在轨道交通、地铁、公路等基础设施领域尝试着金融租赁业务合作,工银租赁也成为国内首次以租赁的形式为城建交通项目提供融资,并开创了国内金融租赁公司开展联合租赁合作模式,对以创新方式拉动基础领域投资、加快城市化建设程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