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工业设计 > 正文

森马建信息平台 给力品牌设计

2011-01-25 13:34来源:中国供应商字号:小

  森马以休闲品牌“森马”和儿童品牌“巴拉巴拉”为主打,近年来发展迅猛,迅速占领市场份额,成为国内服装业的佼佼者。新近,森马宣布投入巨资构建信息化项目的举动,引发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从市场需求的角度看,森马信息化建设前景广阔。

  森马在长达14年的发展过程中,充分认识到信息化平台构建对公司整体运营的重要性,并积极调动软硬件资源支持,组建信息化项目小组,为信息化建设、发展、实施创造便利条件,也为下一步新项目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所谓“信息化建设项目”,旨在构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集中式信息化管理平台,全面提升公司对业务数据的集成管理与科学应用能力,进一步规范管理模式,整合业务体系,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改善内外部信息沟通渠道,建立科学决策体系,提高供应链的快速反应能力,增强营销渠道掌控能力,为公司多品牌经营模式的长期、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随着信息化技术在服装行业的广泛运用,信息化建设已成为企业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然而,在运营过程中,森马现有的各信息系统之间兼容性不强,集成度不高,缺乏计划和分析能力,制约了信息化的应用效率。如果信息系统不能满足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未来可能导致加盟商和消费者的满意度降低,库存周转率降低等情况,直接影响到企业经营业绩。因此,公司的信息系统有待进一步提升,以满足公司建立快速反应的供应链管理体系的信息化需要。

  森马本次拟投资的信息化项目,旨在建立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集中式信息化管理平台,全面提升森马对业务数据的集成管理与科学应用能力,该项目的建成将为森马多品牌经营模式的长期、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森马将把商品企划的工作渗透到服装设计的工作过程中,并时时导入零售终端的信息,使产品研发、服装设计工作,从终端消费者需求出发、规划产品结构,准确规划业务与效益挂钩、贴近消费市场需求提案开发思路、方案,能极大地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节约资源,创造更大的利润空间,让品牌真正“动”起来。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