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工业设计 > 正文

美财政部发行吉利钱迎兔年

2011-01-24 16:03来源:创意在线字号:小

  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春节,美国财政部于周二发行了两款“吉利钱”:“玉兔”和“金狮”。

  美国财政部财务长罗西•里奥斯在印钞局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展示了“吉利钱”系列的最新产品。

  兔年是中国阴历中的十二生肖年之一。“玉兔”吉利钱设计精美,上面画有中国特色的装饰性图案,并用烫有金字的大红卡片包装。

  “玉兔”吉利钱每张面值为一美元,编号以8888开头,在许多中国人眼中,这组数字是好运兴旺的象征。这些一美元纸币均是未流通新币。

  “金狮”吉利钱每张面值为十美元,编号也是以8888开头。自从美国印钞局2000年发行这种吉利钱以来,这是首次使用十美元纸币。

  “金狮”吉利钱用防酸的透明聚合物保护套封起来,贴在一个装饰精美的折叠卡片上。卡片上的图案处处透着中国命理学的玄机。

  里奥斯说:“传说中,狮子象征着力量,能保护人们远离灾难。人们还相信灯笼(吉利钱封套上画有灯笼)发出的熠熠光辉能引导他们走向富裕和幸福。”

  这两种吉利钱将于周三开始发售。“玉兔”吉利钱售价5.95美元,限售88888份。“金狮”吉利钱售价28.88美元,限售8888套。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