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餐饮旅游 > 正文

开元旅业总裁陈妙林:快乐地工作

2011-01-21 15:50来源:浙江日报字号:小

开元旅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妙林

  “他以‘浙江第一楼’的高度,给自己的旅游事业立下新的标竿;他以一年开出3家五星级饭店的业绩,成为全国民企五星饭店连锁经营第一人;他以游艇别墅酒店为符号,全新诠释着新一代浙商的时尚和气度。”这是2005年度风云浙商评委会给开元旅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妙林下的评语。日前和陈妙林总裁的一番对话,记者深深感受到了这位成功的浙商背后的独特品位。

座右铭:快乐地工作

  快乐地工作,是陈妙林的座右铭。正因为坚持“快乐”的经营理念,即便在常人看来是颇具“杀伤力”的兼并,在他这里也演绎成了“喜剧”。从县级小招待所的经理到今天拥有11家星级酒店的总裁,陈妙林完成了一个质的飞跃。“其实平台对每个人是一样的,关键是以怎样平静而快乐的心境,以怎样积极而稳健的姿态迎接工作。”

  “快乐”地经营包含很多方面:将工作和生活结合,这是陈总最拿手的。喜欢旅游,经营的又是旅业集团,工作和游玩顺理成章地就兼顾到了。特别安排的全家旅行一年只有一次,平时想玩就只能靠自己挤时间。每次出差他都会抽空到附近的景点去走走,有名的地方一定要去。不过,陈总最喜欢的是自己去探险,发掘一些新景点。

坚持运动

  和美国总统布什一样,陈总也非常喜欢骑自行车。他常常骑车去旅游,每次骑自行车都在100公里以上,时速保持在23公里每小时,最远的一次从杭州到丽水,骑了286公里。他热爱运动,游泳、网球、桌球、跑步、篮球都喜欢参与。

  一个人要成功首先要有充沛的精力,要享受生活必须要有健康的体魄!54岁的陈总怎么看都象是只有40多岁的样子。对此,陈总透露了一个秘密:坚持运动。陈总的生活很有规律,每天早上6点起来,先游泳半个多小时,天热时,每天游上2000米,天冷时也坚持游上1500米,常年不懈。游泳结束后,再跑步半个小时,一般都在10公里左右。

穿衣小提醒

  “由于是经营酒店,所以我穿衣服还是比较讲究的,尤其是工作时间。”

  陈总给出了3条穿衣法则:

  第一,“穿衣服一定要分场合。”他再三强调了这个观点,工作宴会的时候他一定会穿正式的西装,平时在家他会选择一些休闲运动或牛仔系列的服饰。

  第二,“款式比品牌更重要,衣服要凸显个性。”由于长年运动,陈总一般都会选择比较合身的西装款式,如杰尼亚、CERRUTI1881等。陈总说,西装要凸显个性,领带很关键。领带的关键不是品牌,而是颜色:平时选择浅色的领带,会给人平易近人的感觉;会议的时候选择深色领带,显得比较庄重。

  第三,男人穿衣服不用很复杂,关键是细节的处理。“深色的鞋子搭配深色的袜子,浅色的鞋子搭配浅色的袜子。”千万不要用黑色的鞋子搭配白色的袜子,这是陈总给出的最后一个穿衣提醒。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