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张强:为考研学员争取合法权益

2011-01-21 09:17来源:腾讯教育字号:小

  专家解读考研秘籍、去年通过率达到80%,生考前培训的高峰,记者从培训机构的宣传单上屡屡发现上述极具“杀伤力”字眼。但是,这种宣传靠谱吗?

  “现在研究生竞争日益激烈,考研培训市场出现了许多的小机构,由于许多机构无法正常开班,在师资力量等方面都比较落后,而使用的教师和教室一般都是临时找的,因此,对于现在很多市场上的宣传不能太过于相信。”海文教育集团副总裁张强说得非常肯定。作为北京最大一家考研培训机构的副总,张强说得很坦白:“当前,由于市场蛋糕相对比以前大,因此,出现了许多的小机构,没有实力,也没有固定的教室和师资力量,开班时间也不固定,都是根据招生情况来确定开班地点和时间,而更多的是,很多考研培训机构连工商执照都没有,也没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就开始印刷DM单到高校里面进行宣传,这样就促使了很多的大学生上当受骗。”张强告诉记者,为了规范行业市场,海文协助学员对一些不法机构进行投诉和处理,我们就是要坚决打击不法行为。

  众所周知,学员选择考研培训机构不仅和培训机构的师资力量有关,而且与机构的开班时间、教学水平、上课地点、机构诚信度都有密切关系。记者了解到,目前某些考研的培训机构往往会附加多项“免责条款”,实在不行,就把所招生来的学员卖给其他培训机构,而学员在签定协议时,往往对这些“免责条款”防犯不及。

  “我们也想多招学员,但是不能‘忽悠’,一开始就说实话,甚至把丑话说在前面,往往更能赢得学员的信任。”这是张强的经验之谈。“虽然参加考研培训的70%都是大学生,考研通过也是他们最迫切的。因此,很多机构就把通过率拿出来进行宣传推广,以骗取学生的信任和选报。”

  “海文作为国内最大的考研培训机构,我们还帮助学员在学员投诉方面进行处理,虽然这样可能会得罪同行,但是我们就是要规范行业市场,让大家以实力来同等竞争,而对于那些采取欺骗手段进行招生的不规范的培训机构,我们坚决进行打击,因为他们在宣传方面的承诺基本上是没有办法兑现的。”海文教育集团的副总裁张强直言不讳。“现在很多考研培训学校,尤其是一些小的机构,因为师资力量不足和招生状况不好,经常出现不能及时开班,改地点、时间和教师的现象非常普遍,这样就导致了整个市场被他们给搅混了,因此,作为国内的权威考研培训机构,我们将一直站在学员的立场,为学员争取合法的权益,同时也规范考研培训行业市场。”

  海文教育集团副总裁张强最后呼吁,希望各考研培训机构能够遵循市场规律,规范市场行为,多为学员考虑,多站在学员的立场来考虑机构的自身发展问题,只有这样才能把市场做大做强。

  考研培训机构和学员之间的关系就正如鱼和水,没有水,再大的鱼也无法生存。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