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物流服务 > 正文

华业刘成:天道酬勤 迎接美好明天

2011-01-20 16:03来源:华人物流网字号:小

  “天道酬勤厚德载物”短短八个字道出了刘经理的心声,道出了那份执着、勤奋和诚信。在这辞旧迎新的开年之际,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北京华业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总经理刘成先生,听他给我们讲述他和华业的故事。

  记者:我们知道北京华业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的物流公司,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公司的情况吧!

  刘成:北京华业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7年,98年我们注册了“华业”。公司成立之初只有3名员工,资金方面也是周转不灵,起步维艰。公司发展到今天,已经拥有了50余名员工,自有仓库2000m2,自有车辆10余辆,合同车辆30余辆,大部分使用海关监管车。我们之所以使用海关监管车辆,是因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证车辆司机的素质,对时间的掌控比较完善,因此,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加尽善尽美的服务。

  现在,山东和江苏已经发展为我们的优势专线,同时,业务范围已经覆盖全国大多数省市,很好地满足了不同客户的需求。

  记者:目前,贵公司的业务范围主要有哪些?突出的优势路线是哪些?

  刘成:成立之初,公司主要精做山东专线和江苏专线。在山东专线中,以青岛和潍坊为主,江苏专线中以连云港、盐城、南通为主。依托公司多年来的良好信誉,我们在将自己的优势专线做精做强的同时,也将业务范围不断地扩大,已经覆盖了全国的大多数省市。

  目前,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方方面面更加完善的服务。比如包装服务,仓储服务,异地配送服务,门到门的服务,包括污水处理设备、银行ATM机和铁路专用器材等在内的大型物资运输服务。

  我们在一步一步努力坚持着为客户提供安全、贴心的服务,尽可能的减少客户的麻烦,从各个环节保障客户的利益。

  记者:对于客户来说,最关心的就是货物的安全与实效,华业物流是如何保证物流运输的安全与实效的?

  刘成:对于物流公司来说,保证货物的安全与实效就是保住了公司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我们从每一环节保证货物的安全和运输速度。货物开始装车时,专线经理会在现场进行督导,这样可以保证装车时出现的货损率近似为零。公司的司机都是有着丰富经验并且已经在公司工作3年以上的老司机,对于他们要求也是非常的严格。我们会对货物进行全程的监控,随时的掌控货物的情况。

  为了货物的安全我们会主动给货物上保险,对不安全的货物和国家规定的违禁品一律都不接,对客户负责,对我们自己负责。而且货物在承诺时间内到达率达95%以上。

  公司除了走专线运输,同时还与一些有实力,有信誉的第三方物流企业合作,在保障货物的安全与实效方面离不开这些公司的一点一滴的支持。比如,走福州专线的鑫展望物流公司,走成都、重庆的紫金鹏物流公司,走深圳专线的恒陆物流公司,走广州专线的万里伟业物流公司,走沈阳专线的海通达物流公司,走东北三省的富力达和凯瑞达物流公司,走天津专线的鹏鸿物流公司和走长沙专线的盛世嘉诚物流公司。在多年的合作之中,彼此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共同来保障货物的安全,保障客户的利益。

  记者:对于现代企业的发展,信息化的建设至关重要,华业物流在信息化建设上都做了哪些呢?

  刘成: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物流行业里,信息化建设对于提高物流服务的质量,保证运输的安全与实效至关重要。

  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华业物流在2009年与客户建立了一个供应链的管理平台,拥有了电子查询系统,客户跟我们都可以通过网络直接查询货物的状态,大大的便捷了我们对于货物运输过程中的控制,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更好的保障了货物的安全。同时,我们在大多数的车上安装有GPS,以保证人、车、货的安全,使客户可以更加放心。

  记者: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物流行业内,您觉得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刘成:在我看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由两部分组成的。

  一是外部的硬件设施,这是保证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良好服务的前提。正如前边所提到的,我们大多数的使用海关监管车,拥有2000m2的仓库,与信誉良好的物流企业合作等,拥有自己的信息化平台等等,这一切都是我们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外部条件。

  二是企业的内部文化,这是保证企业具有良好竞争力的核心。公司的员工,都是从事物流行业3年以上的老员工,尤其是我们的司机,不会经常性的流动。每个人都具备了良好的从业素质。

  人员与外部硬件设施的结合,构成了华业物流良好的核心竞争力,保证了我们可以更好的为客户服务,在行业内取得了良好的信誉。

  记者:华业物流从成立至今一定经历了很多困难,有很多难忘的第一次,刘经理能否和我们分享一下?

  刘成:最令我难忘的一次经历是2007年的时候发生的一场交通事故。当时运送的是铁路专用器材,在京石高速路上发生了重大的交通事故,造成了一死一伤,货损率达到90%以上,认定货损金额达79万元。这次事故对于公司来说是一次严重的考验。当时庆幸的是我们为货物买了保险,事故所造成的损失几乎全部由保险公司承担,公司仅赔偿了1万多元。通过这件事,我们的保险意识更强,永远不怀侥幸心理,切实的为客户考虑,也为公司考虑,让客户可以放心的将货物交给我们,而我们也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的服务。

  记者: 现在,与华业物流长期合作的货源企业主要有哪些?

  刘成:华业物流经过多年的发展,与客户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在行业内也有着较高的信誉,现在与我们合作的货源企业涵盖了多个行业。比如说,电子行业、机械、食品行业、图书行业、化工行业等;我们也与一些大品牌厂家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比如说百威啤酒、兆峰洁具、东方百盛家具等。

  客户对于我们的信任就是我们最大的财富,我们会以更加诚信、更加负责的态度,为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

  记者:对于华业物流的未来,您是如何规划的?

  刘成:公司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中间经历了很多困难,看到公司现在的状况,我们觉得曾经所经历的一切都很值得。谈到对未来的规划,首先,我们会踏踏实实做好眼前的事,将我们的专线做好,更好地与物流公司合作。然后,我们希望公司一步步发展、壮大,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在2年内可以将公司发展为一个集团公司。希望华业物流可以一步一步走的更远,走的更美!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