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策划服务 > 正文

近距离接触品牌营销大师朱玉童

2011-01-20 14:12来源:中华网字号:小

  朱玉童

  他是成功的企业家,掌管着华南最大的营销咨询公司之一--采纳品牌营销顾问机构, 他的员工亲切的叫他老朱。他是中国十大营销专家,15年来为上百家企业提供卓有成效的品牌营销咨询服务。他还是清华大学EMBA班客座教授、杂志顾问、创业节目主持人、作家…… ,他的课程、著作、访谈频频见诸电视、报刊、网络。他就是品牌营销顾问机构总经理朱玉童先生。

普通的脑力工作者

  朱玉童不是一个高高在上的人,这从他的员工对他的称呼中可以看出。老朱是采纳的员工私底下对朱玉童的称呼。虽然很少当面这么称呼他,但朱玉童心知肚明,也从不反对,算是默许。所以其实是半公开化的。尤其是开创意会的时候,开到热烈处,大家就忍不住当面一口一个老朱了:“嘿,老朱,我的想法是这样的.........”

  虽然称老朱并无恶意,还透着一股亲切,但这样会不会影响朱玉童在公司的权威性呢?朱玉童的答案很简单:“为什么不让他们叫呢?老朱多好啊。我们是做创意的,创意需要平等的表达,他们叫我老朱,意味着他们能放开手脚,再说,我本质上就是个从事脑力劳动的普通人”。

  不仅员工叫他老朱,离开采纳的人谈起朱玉童时,也是老朱长老朱短的,很是亲切,他们说:人走了,情分还在。

  为了这份情分,今年12月份即将举行的采纳15周年庆典,朱玉童还特别安排了一个活动:寻找采纳老员工。寻找那些曾经和老朱奋斗过的人,回来再和老朱叙叙旧。

  这就是老朱,一个看起来儒雅的人,但以自己的感情和精神之光感染员工的人,这就是老朱,一个没有架子,看重情分的普通人。

中国品牌营销标杆

  “朱总”,一个不带感情的客观身份,但对于朱玉童来说,这里面蕴含了太多关于梦想的情感。拥有“朱总”这个身份的时候,朱玉童年仅26岁半,拥有3万元积蓄,却被一无良律师骗走了25000元。朱总两个字,起步不容易。就在如此惨淡的条件下,他依然梦想非凡:要创立一间代表中国水平的策划公司。这个梦想,对于一个学生物出身,仅靠两本奥格威的书入行的年轻人来说,远大得有点不切实际。

  但朱玉童不仅敢于梦想,更敢于执着的追梦。从1995年采纳初创,他就顶着朱总这个身份南下北上,贴着八张止痛膏跑市场、做调研、赶创意、写方案,一步一步把采纳做大,直到成为中国十大策划机构之一,顺利达成“代表中国品牌营销标杆”的梦想。

  2006年,采纳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开创中国营销咨询业上市先河,数十家全球顶级的风险投资机构和采纳保持良好的关系,采纳在为客户咨询策划的同时为客户牵线搭桥,实现更大的发展!

  截止到2010年,采纳公司--中国营销策划界的航母,目前已拥有了2000平米超大型营销策划基地。时至今日,与采纳同期的策划咨询公司,很多已经衰败或者转行,唯独朱玉童一直坚持。以他的实力和智慧,他完全可以创办实业或转行投资,然而,朱总依然是策划咨询行业的朱总,以后也是。“采纳将引领中国智业继续前行”,他在接受某知名杂志访谈时说。

营销大师

  朱大师这个称号来得不知不觉,甚至连朱玉童自己都不清楚什么时候开始有了这个身份。据了解,这个身份,与朱玉童这些年的卓著成绩密不可分。在他近年成功主持了摩托罗拉、青岛啤酒、TCL、皇明太阳能、美的小家电、万家乐白象集团、华夏长城酒业、高炉家酒、大运摩托等上百项整体营销策划后,各种讲座、采访、论坛、媒体就开始以“大师”相称,但朱玉童对这个身份一直不甚感冒。

  他更潜心于研究。

  朱玉童发现中国企业最大的症结不是缺乏营销理论,而是缺少真正适合的品牌打造。他要从根上解决这个难题,于是他通过吸收国外营销理论,结合实际操作经验,总结15年本土企业成长的经验,结合世界上先进的营销理念和市场的快速变化,不断推陈出新,先后提出本质营销理论、新鲜营销理论和品牌进化论。帮助客户迅速抓住风云变化的市场规律,提升企业竞争力,推动企业品牌不断升级!给中国企业通过打造品牌赢得市场机会提供了有力的系统支持,并成功开创了一个行业--中国品牌营销。或许,这才是大师的本源。

  “他们把大师当成我一个人了”,说到大师这个身份时朱玉童笑着说。确实,大师级的战略来源于采纳整个智慧团队,和国内一流、不可复制的品牌营销体系。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