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专家视角 > 正文

刘积仁:企业要靠创新赢得持续发展

2011-01-19 14:08来源:金融界网站字号:小

  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表示,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作为一个企业而言,通过创新,通过产业模式的转型,通过向更高附加价值的转变,来获得企业持续性发展。

  刘积仁认为,尊重知识产权是国家和民族进步的体现,如果没有对知识产权的尊重,就得不到更多的资源,中国就不能成为全球化的国家,在这个过程中,如果不尊重别人的知识产权,我们也会失去持续性发展的空间,也失去创新的空间,因为没有对知识产权的尊重,我们国家就不会产生创新,因为所有的创新都不能得到很好的回报的时候,我们国家经济就不会发展。

  国家11月份有一个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刘积仁对此表示,此项活动对于东软是个好消息,东软作为一家有创新的软件企业,在这个方面,应该说是行动推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应该说在法律上得到很好的保障。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加快经济发展转变的关键年。对此,刘积仁认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所有的内容应该围绕着在经济结构的转变方面产生更多的推动经济发展的动力,而这个动力的背后创新是一个基础,我们在整个中国走向国际化的过程中,我们从原来低成本的出口,产生更多高附加价值的产品,只有通过这种转变,才能够使得老百姓收入越来越高。当然老百姓收入高的时候,我们才有真正拉动内需的动力,所以这是一个系统的工程。作为一个企业而言,我认为创新,通过产业模式的转型,通过向更高附加价值的转变,来获得企业持续性发展。 ”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