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专家视角 > 正文

大新华私募春节前敲定 上市时间未定

2011-01-11 10:33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字号:小

  目前,大新华航空正进行私募,计划筹集100亿元人民币,为今年赴港上市铺路。陈峰表示,目前不方便告知相关的上市时间表,最终上市的时间还要视国家审批和经济环境因素的影响。

  自从2009年6月媒体报道称瑞银、国泰君安、高盛三家保荐人退出,一年多来承载了陈峰航空梦想的大新华H股上市计划一直悄无声息。

  “现在大新华航空H股上市的方案早变了,保荐人也变了,过去的都不算了,已经重新开始了。”陈峰说。

  今年6月份,海航集团下发的通知称,新成立的“大新华航空私募融资项目组”,主要负责和潜在投资者谈判投资条款,协助中介进行尽职调查,协调境内政府部门审批工作。项目组具体分为4个工作小组:联络审批工作组、法律事务工作组、谈判工作组和材料工作组。

  目前,大新华航空正进行私募,计划筹集100亿元人民币,为今年赴港上市铺路。据悉,大新华航空会先整合A股上市的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股份)及其他航空资产,然后引入私募基金,最终落实在港整体上市。

  不过,陈峰表示,目前不方便告知相关的上市时间表,最终上市的时间还要视国家审批和经济环境因素的影响。

  陈峰称,海航集团航空运输产业将以大新华航空为核心,而大新华又以A股上市的海航股份为核心。

  经过之前一系列并购重组注资等,目前海航股份主业资产主要涵盖海南本部、新华航空60%股权、长安航空87.35%股权和山西航空93.21%股权,其中,山西航空剩余股权由长安航空持有;大新华航空资产范围则涵盖了海航股份41.6%股权、长安航空剩余股权、云南祥鹏控股股权、香港航空和香港快运部分股权等。

  据悉,这次以大新华航空为平台进行的私募,现在的意向投资额度已经超过了100亿元的融资总额,最晚将于2011年春节前敲定。

  目前,海航集团正在对西部航空和天津航空进行资产评估,初步判断约在50亿元,将注入到大新华航空的平台里。这两家均为地方支线航空公司。

  天津航空已于2010年12月中旬正式开通其首条天津到乌兰巴托的国际航线,转型为干线与支线相结合、国内外业务并举的综合型航空公司。

  2009年,海航集团旗下的航空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1.47亿元,但营业利润为负,其中天津航空得到部分财政补贴。两家航空公司均在起步扩张阶段,海航集团正通过发债筹资为天津航空引入大量支线飞机以扩充运力。

  显然,除了两家支线航空公司资产注入大新华航空,与地方政府合资成立的首都航空、祥鹏航空以及金鹿公务航空、香港航空和香港快运等航空资产是否会打包进入,还不得而知。

  陈峰称,航空业务是海航集团主力业务,但是投资巨大,利润却很薄,今年海航集团的销售收入接近1000亿元。

  海航集团已涉足航空、旅游、商业、物流、金融、机场、房地产、酒店等8个产业板块。现阶段的大新华航空更像一家壳公司,实际运营的航线很少,主要资产为海南航空41.6%的股权,收入的90%来自海航股份。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