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揭秘互联网灰色交易 完成任务利润巨大

2011-01-10 17:30来源:比特网字号:小

  最近,记者探访若干“水军”网站,亲身经历了“水军”网站业务操作的全流程:接单收钱——发动“水军”——支付报酬——赚取价格剪刀差。而这一切的操作程序,全部都是“网来网去”,客户、“水军”和网站之间不用在一座城市,也根本不用见面相识。

  记者以客户的名义,与“水君网”工作人员在QQ上谈起了业务。对方称:“我们主要是以发帖、跟帖的形式做推广,就是主要做执行,所以发帖的内容需要您来准备。准备好内容后确定好需要数量然后填写任务需求书。付款后(银行转账、支付宝、淘宝都可以),由我们安排执行。发帖最低0.7元每条,文章中有图片一张加收一毛,链接一个加收一毛。回帖0.5元每条。”

  随后,这位工作人员给记者发来一份《任务需求书》,列出了8种“任务执行方式”:转发帖、回帖、问答、软文发布、微博加关注、微博转发、点击率、注册网站会员。客户可以多选,并注明需求数量和时间周期。

  有了发包的“上家”后,就需要发动广大“水军”去发帖注水。记者在“水君网”上注册了一个账号,登录进去后,立即成为工号为374556的“兼职水军”,级别是“新兵”。这个网站的“水军”队伍等级分明,从“新兵”到“元帅”共有25级之多。等级越高,就越有机会领取高报酬任务,能够同时领取更多的任务。

  “深圳的论坛发主帖”任务需要550名“水军”参与。记者点击进入,看到任务报酬为0.25元。“任务”是找一家深圳本地的论坛,转发百度“贴吧”里的一篇博文。博文题为《1元科鲁兹,我的执着得到了回报》。

  “水军”的任务,就是把这篇博文传播得越广越好。1月5日晚,记者在网上搜索,找到了2710个相关网页,其中大多数是深圳本地的各类论坛。网民所不知道的是,有多少帖子是“网络水军”在背后有意为之的呢?

  一位业内人士算了一笔最简单的账:对客户是“发帖最低0.7元每条”,对“水军”是发帖每条领取0.25元报酬。每发一条帖子,网站就能净赚0.45元。这,就是这家“水军”网站的盈利之道。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