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昆士兰洪水冲倒澳元 欧元受困经济数据

2011-01-06 09:50来源:和讯网字号:小

  昨天的外汇市场,非美货币再次遭遇重挫,但各自有自的原因,澳元是因商品价格走低而不利,欧元则因经济数据不佳而受压,具体来分析:

  1.近期澳元受诸多不利因素困扰,比如,疲软的中国PMI数据、澳洲联储推迟升息的猜测、商品价格的走低加之昆士兰州洪水等,使澳元表现在一段时间内将逊于之前。特别是随着洪水在澳大利亚主要大宗商品生产区昆士兰州泛滥成灾,有关澳元兑美元在平价水平上方企稳的希望很快开始破灭。经济学家们表示,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近期爆发的大面积洪灾将很可能影响到澳洲联储未来货币政策的决策,联储将思考在澳元汇率屡创历史新高的背景下,下月是否作出再次加息的决定。而摩根大通也改变了其澳洲联储会议决议预期,认为2月份联储将维持利率水平不变,理由同样是洪水对当地经济的冲击,矿产行业要占到澳洲经济总规模的3%。

  2.昨天由于葡萄牙之前拍卖的6个月期国债平均收益率飙升,再度表明葡萄牙政府融资成本正在上升,可见葡萄牙仍深处债务危机的漩涡之中。其中,葡萄牙顺利标售的5亿欧元6个月期国债,平均收益率自2.045%升至3.686%;而葡萄牙政府在去年12月5日拍卖的5亿欧元3个月期债券收益率也已走高,收益率自11月的1.818%几乎翻番,达到3.403%。

  3.昨天疲软的英国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数据和强劲的美国ADP就业数据相成鲜明对比,并促使美元大涨。其中,英国12月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9.1,预期为50.9,不及预期,且低于50.0的荣枯分水岭,表明英国建筑业部门出现萎缩。而美国公布的12月ADP就业人数增长29.7万人,预期增加10万,增幅远超预期,预示本周五即将公布的非农数据可能表现强劲。

  从整体走势来看,非美货币明显受压,而美元似乎再度找到一根救命稻草——就业数据,在本月非农就数据公布之前可看多美元。

  欧元方面:欧元冲高大幅回落,已连续跌破多条短期均线,中线重要支撑在1.31附近,建议这一位置考虑买入欧元,止损1.30,目标1.342,预计今天欧元波幅在1.31-1.32之间。

  日元方面:日元下跌明显,并已接跌破22日均线,该均线有调头向下迹象,建议在83.8附近买入日元,止损83.6,目标82.3,预计今天日元波幅在82.3-83.3之间。

  英镑方面:英镑在10日和22日均线之间震荡,MACD日图显示呈整理走势,建议逢低在1.545买入英镑,止损1.535,目标1.56,预计今天英镑波幅在1.545-1.56之间。

  澳元方面:澳元连续三天下跌,暂时持稳于22日均线附近,KDJ指标已在高位呈向下发散之势,建议观望,预计今天澳元波幅在0.992-1.004之间。

  瑞郎方面:瑞郎已跌至63日均线附近,RSI指标已修正至50中性水平,目前重要支撑在0.973附近,建议买入瑞郎,止损0.98,目标0.947,预计今天瑞郎波幅在0.959-0.973之间。

  加元方面:加元保持于中线高位整理,中期均线呈上升之势,建议谨慎持有,预计今天加元波幅在0.99-1.00之间。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