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善用MACD 外汇市场巧捡金

2010-12-29 09:47来源:和讯论坛字号:小

  MACD在外汇市场的特殊应用:MACD该金不金做空法和MACD该死不死做多法。

如何利用5分钟的该金不金做空

  5分钟该金不金的两种情况:

  一、5分钟的转势情形:5分钟在上升到关键的阻力位附近 ,MACD死叉汇价较快下跌后汇价开始回升,但回升不超过前一高点,此时MACD处于即将金叉或微红而5分钟KDJ在70以上死叉,死叉的那根K线为阴线,此时基本可认定为MACD该金不金,将是胜算较高的做空时机。形态上就是第二个顶。

  二、下跌趋势中的反弹:5分钟在下跌过程中出现了小小反弹,当反弹到均线阻力附近 ,MACD微红或即将金叉时KDJ大于70死叉并收一阴线,此时将是MACD该金不金,反弹结束,将是最佳的做空时机。

  MACD该死不死做多法与上述情形相反。

外汇市场几个“捡钱”的机会

  交易大师詹姆斯·罗吉尔斯所说:“我只等着大把钞票堆在墙角,我才走过去,毫不费力地捡起来。别的,我什么也不做。”

  总结起来,轻松“捡钱”的机会有如下几个:

  1.强趋势交易日:

  从开盘至收盘都由单方力量控制市场,汇价往一个方向运动。这是顺势建仓的绝好机会,同时又仅冒很小的风险。因为下一个交易日的价值区间通常都会延续,可以确保在足够的时间内获利退出而不遭受损失。

  2.高收/低收的平衡市:

  当日是上下波动的平衡市,但是收盘高收(或低收),显示出某一方取得了假想中的胜利。那么下一个交易日的早期交投通常都会有利于收盘这一端。因此,顺应收市方向建仓不失为一着好棋。

  3.突破盘整区:

  当维持了一段时间的盘整区被突破时,汇价运动会很快、很剧烈。这是由于市场人士对价值的看法已经改变,长线力量非常有信心地介入而导致。此时,应及时跟随突破方向入市,享受坐轿之乐趣。

  4.突破失败陷阱:

  当汇价冲击阻力位(或支持位)失败后,它通常都会全力返回原来的价值区间,被冲击的参考点时间周期越长,返回的幅度就越宽,这是缘于市场平衡的概念。此时,需反应敏捷,掉转枪头反戈一击。

  以上这些交易机会并不是绝对不会失败,而是相对而言比较安全可靠。如果一个交易者能够耐心等待机会的出现,并且敏锐地识别它的真假,再配合科学的资金管理方法,采取果断的行动,那他一定能够取得良好的绩效!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