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现代服务业词典 > 正文

网络营销策划包含哪些内容?

2010-12-28 11:35来源:谋思网综合字号:小

  网络营销并不单指网站推广,也并不但是一个网上销售,所以,网络营销工作所带来的效果也是多种表现,比如对客户服务的支持、对线下产品销售的促进、对公司品牌拓展的帮助等等。新竞争力曾经提出网络营销策划要从客户的角度出发,主要包括网站诊断分析、网站定位策划、网站优化完善、综合网络推广策划、网站运营咨询等重要内容。

  按企业网络营销目的可分类为

  1.销售型网络营销策划。销售型网络营销策划目标是指为企业拓宽网络销售,借助网上的交互性、直接性、实时性和全球性为顾客提供方便快捷的网上售点。目前许多传统的零售店都在网上设立销售点,如北京图书大厦的网上销售站点。

  2.服务型网络营销策划。服务型网络营销策划目标主要为顾客提供网上联机服务。顾客通过网上服务人员可以远距离进行咨询和售后服务。目前大部分信息技术型公司都建立了此类站点。

  3.品牌型网络营销策划。品牌型网络营销策划目标主要在网上建立企业的品牌形象,加强与顾客的直接联系和沟通,增加顾客的品牌忠诚度,配合企业现行营销目标的实现,并为企业的后续发展打下基础。目前大部分企业站点属于此类型。

  4.提升型网络营销策划。提升型网络营销策划目标主要通过网络营销替代传统营销手段,全面降低营销费用,提高营销效率,促进营销管理和提高企业竞争力。如戴尔、海尔等站点属于此类型。

  5.混合型网络营销策划。混合型网络营销策划目标力图同时达到上面目标中的若干种。如亚马逊通过设立网上书店作为其主要销售业务站点,同时创立世界著名的网站品牌,并利用新型营销方式提升企业竞争力。它既是销售型,又是品牌型,同时还属于提升型。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