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名企展示 > 正文

厦门家庭服务业协会

2010-12-28 11:11来源:谋思网字号:小

  厦门家庭服务业协会(英文名:Xiamen HOME SERVLCE ASSOCIATION,简称:XMHSA)成立于2010年11月08日,是由厦门市从业家庭服务业的企事业单位、从业人员、科研人员等从事家政服务业的有关人员自愿组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该协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厦门市贸发局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厦门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该协会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倡导行业自律,大力提倡职业道德,为社会提供诚信服务,加强同业联络,维护同业利益,树立同业形象,密切政府与企业的联系,起好桥梁与纽带作用,推动全行业的健康发展。

  协会的业务范围包括:

  1、组织会员学习和贯彻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遵守法规纪律,协助政府机关职能部门对本行业的经济活动进行指导、管理、监督、检查和协调,引导会员从事合法诚信经营。

  2、代表会员的合法权益,反应会员的意见和要求,密切会员与政府部门的联系。

  3、对会员进行职业道德教育,使会员遵守职业道德、开展优质服务、维护消费者利益、提高企业信誉。

  4、做好行业自律工作,制定行约、行规,并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

  5、为会员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开展业务培训,参与技术考评,帮助会员单位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

  6、进行行业调查,协助有关部门研究制定行业政策,参与行业规划,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图谋行业振兴。

  7、加强本市与兄弟城市同业的横向联系,达到密切联系,增进友情,借鉴经验,共图发展的目的。

  8、完成政府临时交办的工作。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