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名企展示 > 正文

沈阳市家庭服务协会

2010-12-28 10:57来源:谋思网字号:小

  沈阳市家庭服务协会(英文译名为:SHENYANG HOMEMAKING SERVICE ASSOCIATION,英文缩写:SHSA)是由沈阳市行政区域内的从事家政服务业经营的各种经济成分的企事业单位及其他单位等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的市级行业性社团组织,是经沈阳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注册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

  协会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和国家政策,发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团结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家政服务经营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及热心本会工作的专家学者,积极开展行业自律、行业评比、信息交流、理论研讨、调研咨询、人员培训、协调关系等多项活动。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双向服务,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市场秩序,保护会员合法权益,规范家庭服务企业经营行为,推动家庭服务行业繁荣发展。

  该协会的主要业务范围包括以下九个方面:

  (一)依法制定本会行规行约,以建立行业性自律机制,规范行业自我管理行为,促进企业平等竞争,提高行业整体素质,维护行业整体利益。

  (二)传达和贯彻国家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的方针政策,重点发展为生活服务的行业,促进沈阳市家庭服务业的全面兴起和发展。

  (三)对行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参与制订行业标准,协调服务价格,监督服务质量,维护行业信誉,促进家庭服务向规范化、标准化、优质化方向发展,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

  (四)组织家庭服务学术报告和服务管理经验交流,帮助培训员工,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五)开展法律和经营准入等咨询服务,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

  (六)提供国内外家庭服务行业市场信息,编辑出版有关会刊资料。

  (七)了解掌握家庭服务业发展变化的新情况、新动向,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联系、交流和合作。引导会员企业向国内一流,国际水平迈进。树立并推出一批品牌企业。

  (八)承办沈阳市政府有关部门授权、委托的工作,接受会员委托的有关事项。

  (九)履行《章程》规定的其他职能。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