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名企展示 > 正文

武汉市家政协会

2010-12-28 10:41来源:谋思网字号:小

  武汉市家政协会(英文译名:WUHAN HOMEMAKING SERVICE ASSOCIATION,缩写为“ WHSA)是由武汉市内从事家政服务业的企业及其他单位自愿发起成立的全市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

  协会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团结本市从事家政服务经营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及热心本会工作的专家学者,积极开展行业自律、行业评比、信息交流、理论研讨、调研咨询、人员培训、协调关系等多项活动。在政府和企业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市场秩序,保护会员合法权益,规范家政企业经营行为,推动家政服务行业繁荣发展。

  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武汉市商务局、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是武汉市民政局,并且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协会以行业服务、行业自律、行业协调和担任本行业的代表为基本职能,可结合本行业的具体情况开展以下工作:

  (一)制定并组织实施本行业实行自律的行业规则、质量规范和服务标准,进行行业内考评,建立健全行业自律机制,提高行业整体素质,协调会员关系,维护行业利益;

  (二)开展行业内的调查研究,提出制定行业发展规划的建议,代表本行业对与本行业发展、改革及与本行业利益相关的政府决策提出意见和建议,依照法定程序向政府和有关机关提出制定政策和立法的建议;

  (三)组织开展本行业的培训、技术咨询、新标准的推广、信息交流、服务推广等活动;

  (四)代表会员对侵犯其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调查并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代表本行业企业进行反倾销、反垄断、反补贴措施的调查、起诉、应诉工作;

  (五)制订并负责实施行业协会内争议处理规则,协调本行业协会与其他行业或者其他组织的相关生产经营事宜;

  (六)经法律、法规授权或由政府及有关部门委托,开展行业统计、行业调查,发布行业信息,出具公信证明,协调价格争议,参与等级考核(鉴定)、服务质量认证或评比、服务经营资质认证等工作;

  (七)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制定有关产品标准的建议,依法参与制定(修订)并组织实施有关服务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

  (八)了解掌握家政服务业发展变化的新情况、新动向,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联系、交流和合作。引导会员企业向国内一流,国际水平迈进。树立并推出一批品牌企业。

  (九)其他依据法律、法规及行业协会章程可以开展的工作。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