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名企展示 > 正文

中国老龄产业协会

2010-12-28 10:21来源:谋思网字号:小

  中国老龄产业协会(英文名称为:China Silver Industry Association,英文缩写为CSIA)是由从事老龄产业的养老服务、医疗康复、金融保险、生产制造、产品流通、科研教学、护理培训、文化旅游、经营管理等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相关行业的专家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协会宗旨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社会建设为中心,以改善民生为重点,以促进社会和谐为目标。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为政府服务、为行业服务、为会员服务、为社会的文明进步服务,依法维护会员权益,培育、促进老龄产业健康发展。

  该协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民政部、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其具体业务范围是:研究制定老龄产业“行规行约”并监督执行,建立行业自律机制,提高行业整体素质,依法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和行业整体利益;参与制定国家老龄产业发展规划,向政府部门提出有关产业政策、经济立法等建议;受政府委托,参与老龄产业重大投资、开发项目的前期论证,协调对项目建设和运营的监督管理;经政府部门批准,在相关部门业务指导下参与制定、修订、评定涉老服务机构、生产企业的相关标准,参与行业服务和质量的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服务项目和产品的认证、评估、鉴定、推广;组织产业调查和行业指标统计及成果的开发应用;配合政府部门进行为老服务相关职业技能的鉴定考核;组织行业内有关评选表彰活动。建立老龄产业信息网络,按照规定编发行业刊物。组织会员研发老年产品,引进、推介国外优质同类产品。开展从业单位、社会组织间的国际合作交流活动,考察、借鉴先进经营模式及管理经验。根据需要举办交易会、展览会。组织从业人员的各类培训等。受政府部门或其他有关单位委托,承办与老龄产业有关的工作。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