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名企展示 > 正文

西安家庭服务业协会

2010-12-28 10:15来源:谋思网字号:小

  西安家庭服务业协会(英文译名:XI’AN HOME SERVICE ASSOCIATION)是经西安市民政局审批,于2005年4月10日正式成立的行业性组织,为非盈利性社团机构,具有社会团体的法人资格。上级主管部门是西安市商务局,会长为原西安市副市长、政协副主席武反生同志。法定代表人、常务副会长为史元平女士,秘书长为李玉玲女士,市上有关部门及负责人为西安家庭服务业协会的顾问、副会长及常务理事。

  “为民、便民、利民、安民”是西安家庭服务业协会的宗旨,遵守、贯彻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公德,开展对家庭服务业发展方向的研究,组织经验交流,带动企业积极开拓为民生活服务项目,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协调和促进家庭服务业健康发展。

  协会的业务范围包括:

  (一) 宣传贯彻国家法律及政策法规,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本行业共同愿望及协会会员的要求。服务行业情况调研。

  (二) 对本行业发展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及实施进行研讨,提出建议。

  (三) 制定行业规范,约束行业行为,提高行业自律性,提倡公平竞争,维护行业利益,调解行业内部纠纷。

  (四) 组织本行业区域性活动,组织经验交流,推动技术及服务进步。

  (五) 对本行业的价格和服务等情况进行调查分析,提出调整意见。

  (六) 组织本行业技术情况和经济信息的收集分析和交流,进行行业调查、市场调查、统计与预测,并调整本行业经济技术等方面的资料,为政府部门宏观调控提供决策依据。

  (七) 总结交流本行业改革、经营和管理的经验,表彰先进,提供服务业经营管理咨询,推进管理现代化。

  (八) 根据行业发展的需要,组织行业人才培训与交流,提高行业队伍素质。开展与本区域外的同行业的交流合作,促进协会成员拓展外部市场。完成政府部门及其他组织委托的有关工作。进行行业纪律、规范的检查监督,依照章程对会员进行表彰或批评。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