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名企展示 > 正文

北京海淀区信息服务业协会

2010-12-28 10:07来源:谋思网字号:小

  海淀区信息服务业协会于2009年12月成立,是由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牵头组建,由海淀区从事信息服务业的企事业单位以及个人参加,以推动全区信息服务业快速发展为目标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协会由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郭为担任协会首届会长;搜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陆明、百度副总裁吴克安、北京大学计算机研究所所长肖建国、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吉生等14人担任协会首届副会长;至德讯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吴泳涛担任协会首届监事长。

  “服务海淀,面向世界,打造专业化,国际级的行业协会”是协会的目标,协会旨在政府、社会和企、事业单位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推进海淀信息服务业发展中发挥规范管理和协调服务作用,从而实现海淀区信息服务业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其宗旨是:落实政府信息服务业发展政策,促进海淀区信息服务业和谐发展;开展各种交流活动,增进会员之间、区域之间及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积极推广信息技术及互联网服务在各行业的普遍应用,扩大服务市场;维护行业、会员的合法权益和共同经济利益,谋求行业健康发展。

  协会提供的服务包括以下七个方面:

  1、汇集会员愿望和要求,提高行业地位,维护行业利益;

  2、解读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向企业提供政府资金项目申报信息和辅导服务;

  3、组织行业培训、会议会展、技术咨询、信息交流、产品推介活动,促进技术传播以及产品和服务推广;

  4、联合政府及产学研机构,对本行业的技术情报和经济信息进行收集与分析,开展行业情况的统计调查,编写本行业产业发展报告等经济技术资料;

  5、参与行业发展规划的政策论证,提出服务标准及咨询建议,营造优良产业发展环境;

  6、开展与国内外同行业的交流合作,促进行业国际化及人才引进交流;

  7、承接政府和机构的委托、授权和其它服务职能。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