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名企展示 > 正文

天津市家庭服务业协会

2010-12-28 10:01来源:谋思网字号:小

  天津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成立于2005年2月25日,是由具有家庭服务项目的企业、事业单位、团体及相关的管理人员和该领域的专家学者等自愿结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以“天津8890家庭服务网络”为载体,政府搭桥梁,协会为纽带,企业搞服务,在市民家庭生活需求与服务性企业的供给之间架起一座信息对接、便捷服务、双方受益的桥梁,既为群众日常生活排忧解难,又带动相关服务产业的发展,在建设和谐天津的实践中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该协会不收取会员会费,具有家庭服务性质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等,可通过填写《天津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入会申请表》申请加入协会,在成为协会会员后,可与天津8890家庭服务网络承诺协议书》成为加盟企业。

  协会的业务范围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 对关系本行业发展的政策、法律法规制订及实施进行研讨,提出有关建议;

  (二) 制定行业规范,约束行业行为,增强行业自律性,加强对本行业企业的监督和管理;

  (三) 依托“天津8890家庭服务网络”,组织会员单位为市民家庭生活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

  (四) 组织会员单位诚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家庭服务企业的诚信度,建立市场化优胜劣汰机制;

  (五) 组织开展服务竞赛和服务评比活动,表彰先进,促进服务上水平;

  (六) 组织会员单位搞好技能培训,提高行业队伍素质,促进行业发展;

  (七) 定期组织会员单位汇总行业发展情况统计分析,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