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名企展示 > 正文

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

2010-12-28 09:35来源:谋思网字号:小

  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英文译名:Shanghai Household Services Association,缩写SHSA)成立于2009年3月3日,是依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精神组建,是从事家庭服务的企业等相关经济组织和机构自愿组成,实行行业服务和自律管理的跨部门、跨所有制的非营利的行业性社会团体法人。

  该协会的宗旨是协助政府从事行业管理,规范家庭服务业机构业务活动,维护家庭服务业机构合法权益,加强协调、督促自律,维护家庭服务业市场秩序,推进家庭服务业机构健康有序发展。

  协会业务主管单位是上海市妇女联合会,登记管理机关是上海市社团管理局,并接受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社团管理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业务范围包括:行业自律、行业服务、调查研究、学术交流、专业培训、推介咨询、信息交流、协助政府组织行业评估及资质考核等。

  协会成立时共有71家会员单位,15家理事单位。对于遭雇主投诉且确认是企业责任的,协会将对企业实行“黄牌”警告,多次被投诉的企业更将被“红牌”劝退;此外,对于目前尚未入会的企业,协会也依据投诉情况设立企业诚信档案,并定期公布不诚信企业黑名单;对于一些有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移交至相关职能部门处理。

  协会的作用除了规范家政市场外,另一职能就是保护家政从业者的权益。如果雇主向协会投诉家政服务员偷窃,需出具相应证据;而对于雇主对家政服务员实施性骚扰等行为,协会将终止对其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