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名企展示 > 正文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

2010-12-27 14:21来源:谋思网字号:小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Shanghai Esources Consuling Association(缩写SHRCA),成立于2002年4月9日,为上海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跨部门、跨所有制的非营利的行业性社会团体法人。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作为一家新型的行业协会,协会宗旨: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以“立足上海,服务全国,走向世界”为宗旨,以做大、做强人才服务产业为目标,以“上海一流、全国领先、国际接轨”为努力方向,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维护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合法权益,加强会员之间的协调和自律,规范业务活动,维护市场秩序,促进上海人力资源服务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行业道德风尚。

  在政府“不派员、不干预、不给经费”的情况下,在“四位一体”发展战略规划(即协助政府制订相关政策、研究业态发展、充分嫁接商机、提高从业人员素质、打造科学的管理体系)的指导下,上海是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不断探索创新,充分发挥“服务、自律、代表、协调”的职能,服务行业发展壮大。

  协会现有各种所有制会员单位331家,会长为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郭丽娟,名誉会长陆珉、顾家栋,顾问周茂生,秘书长朱庆阳,副会长单位26家,理事单位110家。市场覆盖面广,服务专业、规范。会员单位在整个人才服务行业中都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明显的优势。

  协会每月定期出版《上海人才服务行业简讯》,向会员单位提供各类信息。协会每年举办人才中介职业资格考试的考前培训、注册和继续教育活动,每季度向社会公布一次人才的供求信息状况。协会致力于打造“行业信息统计和行业课题研究”、“行业企业评估和综合诚信体系”、“多方位、多元化的行业培训”、“塑造多元化的品牌、提供多层次战略咨询服务”等高水准的服务产品,构建高效、宏观的服务型协会组织,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制定行规行约,监督行业经营,提供行业信息和培训。

  上海市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率先将ISO9000和PDCA管理模式相结合应用于协会日常运作,强化内部管理。如今,上海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已经形成了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