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名企展示 > 正文

上海餐饮行业协会

2010-12-27 13:52来源:谋思网字号:小

  上海餐饮行业协会成立于1989年,英文名称Shanghai Restaurants Association,是由上海餐饮企业(包括与餐饮业相关的机构、团体)自愿参加、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社会经济团体组织,是上海饮食行业唯一被市政府认可的行业协会。

  协会现有团体会员3000多家,包括国有、民营、外资企业,其中一些著名会员企业在餐饮业市场中的影响与日俱增,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上海市商业委员会是本行业协会行业业务主营部门;上海市社团管理局是本行业协会登记管理机关。协会由本市餐饮业的饭店、工厂以及与餐饮业相关的本市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单位自愿组成,不受系统、部门、地区和所有制的限制。

  自成立以来,协会便致力于行业经营和现场管理,推动行业进步。协会的宗旨是: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合法权益,贯彻执行国家的政策法令,发挥政府和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本市饮食行业与时俱进,持续稳定地发展。业务范围是:从事餐饮业的业务指导、标准制作、国际交往、人才培训、技术考核、咨询、服务、协调仲裁等。协会设立中菜专业委员会、西菜专业委员会、休闲餐饮专业委员会、快餐连锁专业委员会、清真餐饮专业委员会、现代餐饮管理研究专业委员会、业务技术培训专业委员会等七个专业委员会。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开展行业管理、调查、统计、规划工作;搭建平台,提供行业信息、咨询、培训、技术考核、协调沟通、交流合作等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保护行业整体利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协会的会员企业均为团体会员,凡在本市取得工商执照的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重视餐饮业及为餐饮配套的国有、民营、外资企业等、均可申请入会,并由法人或法人委托的代表参加成为团体会员,餐饮业的连锁企业由总部加入协会成为团体会员后,其下属连锁店、分店均可成为协会会员。

  根据行业的特点和业态的需要,该协会还将设立中西餐专业委员会、总厨俱乐部、快餐专业委员会、清真专业委员会、业务技术培训和各区成立分支机构等。从组织上保证行业协会更快实现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需求。

  (1)开展行业基础资料的调查、统计和整理工作,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行业规划、政策、立法等方面的建议,并参与有关活动。

  (2)协调会员与会员、会员与行业内非会员、会员与其他行业经营者、消费者及其他社会组织的关系。

  (3)组织咨询服务、人员培训、信息交流、会展招商以及产品推介活动。

  (4)通过法律法规授权、政府委托,开展业务技术考核、授予技术职称、发布行业信息、公信证明、价格协调、行业准入资格资质审核工作。

  (5)组织制订和贯彻行规行约、质量规范、服务标准、产品标准,评定企业经营等级,组织产品质量交流和鉴定。

  (6)发展与国外同行之间的联系,推动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

  (7)反映会员要求,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督促会员执行政府的有关法令法规。对于违反行规行约和政府有关规定,致使行业形象受到损害的会员,本会有权按章程规定进行处罚。

  (8)法律法规授权、政府委托和章程规定的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