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 > 名企展示 > 正文

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

2010-12-27 10:20来源:谋思网字号:小

  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SHANGHAI INFORMATION SERVICE ASSOCIATION(缩写:SISA)(原:上海市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协会)成立于2001年1月18日,是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的、由本市信息服务业企业自愿组成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

  本协会的组织形式为会员大会、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协会的常务工作机构为秘书处。该协会的宗旨是:根据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严格执行国家方针、政策和法规,成为企业与政府、企业与社会沟通的桥梁。努力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事业的发展,为政府、为社会、为会员提供信息服务。代表会员提出涉及会员集体利益的意见,健全与政府的协商机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保障行业的公平竞争,协调与会员有关的商事,增强本市信息服务企业的行业自律管理,促进信息服务行业的健康发展。

  上海市信息服务业涵盖:电信、广电、互联网、软件和系统集成,2005年经营收入超过918亿元,成为上海现代服务业六大支柱产业。2009年上海信息服务业实现经营收入2108.11亿元,实现增加值796.36亿元,增加值占全市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3%,成为上海经济发展中的亮点。

  协会根据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成立了九个专业委员会和四个中心:即企业信息化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社区信息化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数码互动娱乐专业委员会、动漫产业专业委员会、网络教育专业委员会、数字内容专业委员会、移动互联网专业委员会、数字出版专业委员会和金融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违规信息举报中心、上海信息服务人才培训中心、上海数字内容产业促进中心、上海市数字健康信息中心。

  2003年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被国家信产部评为“全国信息产业系统先进集体”,2004年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民间组织”的光荣称号。2006年9月获得“政府信息化创新奖”。2006年4月协会通过了国际服务标准认证,成为全市乃至全国第一家通过服务认证的行业协会。

  在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的指导下,由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和上海市出版工作者协会联合发起成立了上海市电子书产业发展联盟。上海具有影响力的ICP、ISP、ASP和一些著名网站,以及部分信息服务企业都参加了本协会,如上海电信、东方网、上海联通、新华传媒集团、分众传媒、史泰博、东软集团、盛大网络、久游网、第九城市、易趣网、携程旅行网、前程无忧、上海金蝶、申银万国、东方有线、东方数字社区、联想、数讯信息、信息产业集团、理想集团、文广互动、上信实业、维络城、慧龙、时代光华等。

  2010年12月7日,“2010上海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活动周开幕式暨企业家高峰论坛”开幕,活动周由20项活动组成,内容涉及云计算、游戏开发、基础软件产业链创新、移动互联网、3D内容产业发展、网络视听、数字出版、企业信息化高峰论坛等热点行业、产业话题。另外,为加快推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上海市建立了市级层面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联席会议,形成产业发展合力,在重点领域、行业共性技术研究、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培育、产业基地和园区建设、支持企业上市融资、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实施国产基础软件、云计算和工业软件振兴计划等方面营造产业环境。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