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医疗保健 > 正文

“文化牌” 制药企业成功竞争良方

2010-12-27 09:33来源:医药经济报字号:小

  在原辅料价格上涨、制药成本压力骤增、国家新版GMP认证相关规定迫使制药企业增加技术改造投入和运营成本等医药经济环境变化影响下,如果问制药企业要不要深入研究文化并运用到企业实际的经营管理中去?回答是:“要!”企业要不要打出更出人意料的“文化牌”?回答也是肯定的:“要,当然要!”制药企业要想在愈演愈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并成功转型,将"文化"注入到企业的营销管理当中不失为一剂良方。

  老子《道德经》上说:“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文化在药企的经营管理中具有不可小觑的作用。如果药企继续在不自知的文化中徘徊,就会逐渐被市场所抛弃,企业运营陷入混乱,甚至最终走向死亡。药企的新产品研发,产品的升级与维护,新制度的执行与考评,营销团队的管理能力、执行力与责任心,以至于营销业绩的提升和创造更大价值等等在某种程度上都需要药企用文化的手段来锻造。

  文化能够提升企业的营销业绩,改变管理结构。营销管理的提升应该是诸多药企关注的一个重要指标,这种提升并不要求过分的精细化,而是要在基础部分与关键点控制上着力,除了要梳理组织机构设置和营销流程、建立切实可行的制度以及找到影响客户满意度的关键点外,将“文化”融入到企业运营的最基本层面使认知变得清晰,并逐渐找到自己的方向,是药企变革发展的先决条件。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