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 > 展会知识 > 正文

展会招展必读:携手参展商才能共进

2010-12-22 10:54来源:百方网字号:小

发展携手才能共进

  与参展商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是展会发展的根本。

  参展商希望通过展会得到更多的服务,带来更多的价值,以满足他们的需求。这也督促主办单位不断进取,不断改进工作。随着展会水平的提升,参展商越来越不能接受用展位费来换取短期的经济利益,他们希望能得到长期的服务,长期的综合利益。因此,主办单位与参展商之间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是趋势所在,是满足双方利益的需要。

  保证长期的合作关系,有利于主办单位与参展商的共赢。参展商的目的通过展会来实现,展会及时了解参展商的需求变化,来调整大会的定位,这就形成了合作的良性循环。专业的展会应与参展商保持一种三至五年或更长的合作关系。应随时保持与参展商沟通,了解他们参展的需求变化,了解他们的产品结构变化,以及企业人士、构架等变化,取得他们的长期信任。总之,通过多种方式的沟通,不断寻求增进相互关系的办法。

  要成功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并不像展会初期销售展位那么简单,要在更多方面满足参展商的各种需求,帮助他们去解决各种问题。作为主办单位还能为参展商做些什么呢?我认为,首先可以多方面的了解参展商的参展想法,向他们提出更多的参展建议,尊重他们的各种意见、建议。可以成立参展商的联合会,为了大会的共同发展与主办单位共同决定展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集思广益的探讨成功办展的新举措;从参展商的利益出发,除了帮助他们增加经济利润,还应帮助他们节省参展开支。因此,主办单位理解、满足参展商的各种参展期望,是维系参展商长期合作关系的根本。

  总之,专业展会的成功,离不开参展商、专业观众的参与;品牌展会的提升、发展,更离不开参展商、专业观众的长期支持。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