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文体娱乐 > 正文

又爱又恨方舟子

2010-12-22 08:4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小

  “2010知识中国年度人物”获奖者方舟子

  在“2010 知识中国盛典”上,方舟子获“年度人物”奖。于丹、濮存昕、胡军等文艺界名人也皆登上舞台。

智慧方舟子

  方舟子穿着常出镜的浅色毛衣出现在“知识中国盛典”上,他被评为“2010知识中国年度人物”。方舟子用独特的沙哑声说了一番很幽默的获奖感言。他透露,曾在1996年发起过一个叫信息百科的工程,那个时候缺乏现在这个知识条件,不能够帮助编写。他感慨,现在不需要他再做这方面的事,想编辑百科全书的梦想看来是没法实现了。方舟子说,获得这个奖让他小时候的梦想实现了那么一部分。

  在大屏幕上,福建老乡、佛教人士、学生们都发微博表示支持方舟子,有人问关心方舟子现在出门还带保镖吗,有网友叹“方舟子对你该爱还是恨呢”,还有网友赞方舟子“清瘦的外表下蕴藏着无穷的智慧”。

濮存昕低调到场

  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的濮存昕获“2010知识中国年度公益行动大使”。当网友发微博关心“濮存昕什么时候到”,濮存昕已经悄悄地坐在盛典剧场的第一排嘉宾席上。一个细节被网友注意到,濮存昕猫着腰从第一排前通道走过。在颁奖舞台的右侧微博大屏幕上,网友对濮存昕的赞美不断刷新,“我爱你”出现好几次。

  濮存昕上台后,没有立刻发表获奖感言,主持人调侃:“得到这个奖项您怎么不说话,特别激动吗?”濮存昕声音微颤,极力保持平静地说到:“公益是我们今天这个时代很关键的一个词,也很时尚,好像在20年前这个词用得不是很多。现在,做公益活动的人特别多,而且越来越多,大家一起做,这也是时代的需要。”当微博大屏幕上出现“现场看濮哥,考试不挂科”时,全场沸腾,濮存昕也忍不住笑了。

“乔帮主”胡军

  胡军从一出现就引起盛典观众的关注,“乔帮主”是网友对胡军最亲昵的称呼。胡军上台获颁“2010年知识中国年度爱心行动大使”奖,剧场大屏幕上居然出现一条“别欺负阿朱”。有网友诙谐一把,写到:“第一次见到活的胡军了,鸡冻,哇咔咔。”甚至,有网友要求:“胡军大哥教我降龙十八掌。”

  胡军拿过很多电影的大奖,他发言说:“今天的这个奖跟电影方面得的奖有不同的感觉。谢谢大会,而且我真的会把这个奖项看作对我自己的一个鼓励。我会一如既往去帮助那些应该帮助的人,我一直认为我们互助的行为得到回馈,不是感激,而是真正能够帮助他,哪怕是一点点。”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