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餐饮旅游 > 正文

河西区首推餐饮业约谈制度

2010-12-17 15:22来源:职业餐饮网字号:小

  12月7日上午九点,河西区10家餐具不合格单位责任人被“请”进了河西区卫生监督所,监督所负责人就其共性问题查找原因,及时下达整改方法和期限。

  为切实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卫生安全,连日来,河西区卫生监督部门开展了餐饮服务业餐饮具消毒效果专项整治行动,自11月底在全市率先推出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责任人进行的约谈制度。此次专项整治采取随机抽检与定点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餐饮单位、学校(托幼机构)食堂、职工食堂和集中供餐单位的餐具进行抽检。主要检测项目为大肠菌群,检验结果由河西区疾控中心按食(饮)具消毒卫生的国家标准进行评价。

  餐饮消费离不开餐饮具,餐饮具卫生安全与消费者饮食健康关系密切,消毒效果是否达标是决定卫生质量与安全的重要因素。目前,河西区餐饮服务卫生监督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尤其是通过强力培训和动态评估,餐饮具抽检合格率较以前有大幅度提高,但同时仍存在一定的问题,主要是一些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不够重视餐饮具消毒工作,消毒、保洁工作流于形式,从业人员操作过程没有严格按照餐饮具消毒保洁程序执行。为了进一步提高执法效率,加大监管力度,对违法当事人产生积极促进作用,河西区卫生监督所在全市率先推出餐饮服务业约谈制度,对辖区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食品安全责任人集体约谈。针对抽检发现的共性问题,告知不合格单位责任人违法的严重性,帮助分析违法违规原因,及时下达整改方法和期限,同时,对复检仍不合格、严重违法的单位将实施严厉的行政处罚。12月11 日,10家餐具不合格单位接受整改复检,全部合格。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