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古永锵:优酷短期内不会在美国扩张

2010-12-14 15:26来源:新华网字号:小

  上周,优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并成为了多年来在美国市场首日上市表现最好的一只股票。周一,古永锵在接受采访时称,优酷将继续投资于内容和技术,并将业务重心放在中国市场。

  古永锵说:“目前,我们的任务并不是拓展国际市场业务。因此,目前还没有在美国以外其他国家上市的计划,也没有并购计划。”毫无疑问,中国网络视频公司将受益于其庞大的网民数量。官方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中国拥有4.2亿网民。

  古永锵说,优酷将来可能会考虑进军海外市场,但短期内还不会在美国扩张,因为美国已经有许多大型网络视频公司。

  古永锵表示,优酷管理团队将把重点放在公司业务和产品模式方面,而不是股价。他说:“还是让业界来决定如何评估我们的价值吧。”

  金融数据提供商Dealogic数据显示,优酷股票上周三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首日收盘价是33.44美元,比12.80美元的发行价上涨了一倍多,成为自从百度上市以来在美国市场首日上市表现最好的股票。

  易观国际数据显示,在中国网络视频广告营收方面,优酷第三季度市场份额为22.5%,而竞争对手土豆网的市场份额为18.5%,位居第二。

  易观国际预计,今年中国网络视频市场的广告收入将达到人民币21.8亿元,而2013年将达到人民币70亿元。

  古永锵说,优酷的内容投资将集中在扩大视频库和更快地获得电视节目。优酷愿与国内外媒体公司商讨内容方面的交易。古永锵同时补充道,优酷用户主要对亚洲内容感兴趣。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