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专家视角 > 正文

奥普拉:福布斯全球权势女性开场人物

2010-12-14 11:24来源:福布斯中文网字号:小

  

  福布斯权势女性关系图

  权力能产生权力;在女性之中,这种效应可能是病毒式的。《福布斯》全球权势女性榜上榜女性的影响力以一种不可思议和鼓舞人心的方式交织着。这一切的起源是奥普拉。

  奥普拉通过采访全球最有趣的人物(其中至少有25个是福布斯权势女性)而功成名就,其中更有一群特定的人从奥普拉的平台中获益良多。米歇尔·奥巴马为丈夫赢得了民众的支持,瑞切尔•雷(Rachael Ray,排名第78)和苏兹•奥尔曼(Suze Orman,排名第61)则多亏与奥普拉的短期合作成了家喻户晓的名人。托莉•伯奇(Tory Burch,排名第88)的同名服装及配饰产品线在2005年受到奥普拉的大力推崇,自那以后,该品牌便开始急速扩张、四处开设店铺。伯奇最近接受了同为权势女性的玛莎·斯图尔特(Martha Stewart,排名第99)和唐娜·卡兰(Donna Karan,排名第96)的采访。艾伦•德杰尼勒斯(Ellen DeGeneres,排名第10)在从情景喜剧《艾伦》(Ellen)中走出来并在1997年登上《时代杂志》封面后,开始了将同性恋问题带入美国主流社会的漫漫征途。

  近些年,鉴于她的每日脱口秀节目和500多万名Twitter粉丝,艾伦•德杰尼勒斯所达到的高度也是情理之中的。引起民众对一名同性恋少女(该少女所在高中严禁举办同性舞会)的关注使她成为了Lady Gaga(排名第7)的同盟。Gaga最近就美国军方对同性恋采取的“不问、不说”(Don’t Ask Don’t Tell)政策发表的直白批评将她置于政界的风口浪尖之上,她的盟友还包括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排名第11)、埃伦娜•卡根(Elena Kagan,排名第25)和新闻主播雷切尔•麦道(Rachel Maddow,排名第50)。尽管这场战争目前尚无胜利迹象,这一群新闻制造者和法律制定者看来并无即刻撤退的意思。她们也不应该撤退——我们已经将这些同性恋权益促进者和芬兰总统塔嘉•哈洛宁(Tarja Halonen,排名第62)联系在一起。芬兰是全球允许公开吸纳同性恋人士参军的国家之一。

  在奥普拉关系网的另一边,王薇薇(Vera Wang,排名第91)最近在奥普拉的节目中宣布为婚礼系列David’s Bridal推出新系列婚纱,并在整个推广过程中送出了50套婚纱。这一新系列婚纱定价600美元,较为经济实惠,不过王薇薇旗下更为奢华的婚纱曾经为莎拉•杰西卡•帕克(Sarah Jessica Parker,排名第45)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女儿切尔西穿过。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排名第5)和我们榜单上众多女性有着各种关系,其中最近的是梅林达•盖茨(Melinda Gates,排名第27)、凯蒂•库里克(Katie Couric,排名第22)、拉尼亚•阿卜杜拉王后(Queen Rania Al Abdullah,排名第76)、埃伦•约翰逊-瑟利夫(Ellen Johnson-Sirleaf,排名第86)、钟彬娴(Andrea Jung,排名第57)和吉赛尔•邦辰(Gisele Bundchen,排名第72)以及上月在纽约出席克林顿全球计划(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的众多女性。

  王薇薇的权势关系也延伸到各个领域。在《时尚》杂志任职17年后,王薇薇竞聘主编职务失败。1987年,她离开了杂志社,几个月后,《时尚》任命了一个新主编,也就是后来成为传奇的安娜•温图尔(排名第56)。1988年起,温图尔打造并始终捍卫了《时尚》最权威女性时尚杂志的地位——无论是发行量还是口碑,其中最著名的一场胜仗是击败了长期竞争对手蒂娜•布朗(Tina Brown,排名第34)的《名利场》(布朗后来创立了DailyBeast网站)。

  和奥普拉一样,温图尔也利用她的杂志推出了许多著名女性——从光彩夺目的明星到才华横溢的高管。今年,《时尚》为Facebook的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排名第66)制作了一个专题。另外还有索尼电影的艾米•帕斯卡(Amy Pascal,排名第87)——上周电影《社交网络》赚得2,300万美元票房。

  让我们回到奥普拉身上。还有莎拉•佩林(Sarah Palin,排名第16)。去年,奥普拉与这位前副总统候选人一同荣获World Exclusive奖项;在采访中,佩林敞开心扉,讲述了2008年总统选举中的失误、她的家庭生活以及新书《变红》(Going Rogue)。莎拉•佩林被阿里安娜·哈芬顿的《哈芬顿邮报》和珍妮特•罗宾逊的《纽约时报》比作是伟彭健康保险公司的安吉拉•布拉利——因为这两人都“斗志旺盛”且“满腹牢骚”。布拉利在医疗辩论中的最大对手?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凯瑟琳•塞伯里斯。这种联系和互动将继续,而奥普拉的影响力轨迹处于正中央。就我而言,这种向外辐射的效应十分真实:在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女性之中,权势不仅仅进行分享,更被交易、传递和下注。如果这100名权势女性处于影响力的中心,想象一下这一权势矩阵所将能发挥的能量吧。

(责任编辑:新不颖)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