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王岐山率官员赴美出席中美商贸联委会

2010-12-14 09:02来源:东方早报字号:小

  日前,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启程前往美国华盛顿,出席为期两天的第21届中美商贸联委会,王岐山将与由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Gary Locke)和贸易谈判代表柯克(Ron Kirk)领衔的美方就中美双方贸易问题进行会谈。

  此前,中国外交部宣布,经中美双方商定,第21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将于12月14日至15日在华盛顿举行。

  据路透社报道,王岐山将率领近100名官员组成的代表团赴美,与骆家辉和柯克共同主持会议。路透社称,中美双方高级别的会议将是对奥巴马政府消除妨碍美国出口和经济增长的贸易壁垒的能力考验。

  本月初,骆家辉曾表示美国将借此机会要求中国进行贸易改革,对更多的美国商品和服务开发市场。骆家辉称,会议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机会,美国将就知识产权保护、政府采购、自主创新等等提出美方意见。路透社指出,双方将在软件领域、知识产权、稀土出口、牛肉等领域交换意见,虽然不会涉及人民币汇率,但汇率问题依然是整个会议的大背景。

  中美商贸联委会是中美两国最高层次的双边经贸磋商机制,被誉为中美贸易摩擦“灭火器”。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傅强恩(John Frisbie)认为,成功的会谈将为明年1月中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提供推动力,“中国表示更愿意通过对话解决问题,而非法律或者制裁,我认为这是一个表现的机会。”

(责任编辑:刘苏梅)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