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朱高峰:制定物联网行业标准势在必行

2010-12-10 16:08来源:搜狐IT字号:小

  据报道,在近日举行的“泛在网/物联网技术与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多位专家指出,我国应加快标准的制定和推广工作,以掌握在该领域的话语权、推动产业化发展。

  目前物联网全球尚未形成全球化标准,各国都在积极制定国家层面标准以谋求话语权,无疑我国也不能落后。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司长闻库闻库表示,发展物联网除了要整合产业链各环节力量、积极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安全问题外,更要加快物联网标准的制定,集中力量进行自主创新,加强我国物联网的核心竞争力。

  协会秘书长周宝信认为,标准制定和产业化相辅相成,缺乏标准各自为战不利于产业发展,但仅仅标准制定没有进行产业跟进也同样无法推动发展。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理事长朱高峰指出,现阶段物联网规则标准厄待研究,这关系到之后整个产业的发展重点有。

(责任编辑:朴素)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