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日经常项目顺差下降 实体经济出现衰竭

2010-12-09 11:09来源:中国证券报字号:小

  日本财务省12月8日公布的国际收支报告显示,今年10月份日本经常项目顺差为1.4362万亿日元(约172亿美元),同比增长2.9%,但顺差规模和增速大大低于9月份的1.9598万亿日元和24.3%。

  数据显示,10月份,构成经常项目的几个大项中,商品贸易收支顺差为9129亿日元,同比减少2.6%。其中出口额为5.4143万亿日元,同比增长8.8%,连续第11个月增长;进口额为4.5014万亿日元,同比增长11.5%,连续第10个月增长。服务收支逆差为2745亿日元。所得收支方面,受益于日本企业海外公司的股息、红利以及投资收益增加,顺差额达8832亿日元,同比增长3.9%。经常项目主要反映一个国家与国外的贸易和资金往来情况,包括商品和服务贸易、海外投资所得及援助等。

  同日,日本内阁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先行经济指标10月份核心机械订单数量环比下滑1.4%,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表明日企资本支出意愿持续走弱。另外,日本央行表示,11月份日本的银行信贷量同比下降2.1%,为连续第12个月收缩,反映该国消费与投资倾向趋软。

  有经济学家认为,经济数据表明,日本实体经济已出现了增长动力衰竭的迹象,该国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或会出现0.9%的负增长。

(责任编辑:刘苏梅)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