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金融服务 > 正文

融资报告有猫腻 谎报数额成行业潜规则

2010-12-08 11:25来源:投资中国字号:小

  至于鼎晖创投基金,王功权表示,明年没有募集新基金的计划,因为今年刚刚募集完毕新一期人民币基金,同时旗下美元基金还有一些资金尚未投完。

  对于基金关注的投资领域,王功权说了一句话非常中肯:“我们必须考虑政府对哪些方面的东西愿意批准上市,因为我们认为中国证监会是中国政府的一个职能部门,而不是一个市场化的评估机构。”

  当然机构想募集资金也还有很多条路。在黑石集团开启私人股本公司上市道路三年后,凯雷集团将步其后尘。近日,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联合创始人威廉-康威(William Conway)称,凯雷正计划通过IPO的方式上市,最快明年底进行IPO,2012年挂牌交易。

  上市后,凯雷在筹集更多资金的问题上将具备重大优势。因为投资者正在减少向杠杆收购基金投入的资金,这大大削弱了其并购邀约的吸引力。凯雷谋求上市的目的是积累永久性资本,以及应对在为杠杆收购基金筹集资金方面所面临的越来越大的挑战。

  另一条和基金有关的消息是,深创投、娃哈哈集团与重庆市政府合作,设立重庆红土创新创业投资基金,首期规模3亿元。这是娃哈哈首次迈进资本市场的大门。

  在这之前,TPG于今年8月份已在重庆设立基金,规模50亿。同月,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与重庆渝富资产经营公司联手组建高达100亿元的基金,首期基金20亿元已经到位。日前,凯雷投资集团也计划在重庆两江新区设立人民币股权基金,基金规模为50亿元。

  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锐风电)重新排上证监会的IPO发审会日程表,其IPO事宜将在本月10日获审核。华锐风电此次拟发行1.051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46%。

  背后云集大腕投资者的华锐风电又要上会了。10月份该公司是上会在最后一刻被叫停,原因有二,一是增资协议承诺内容未披露,二是股权较为分散,呈现“无实际控制人”的局面。

  但如今对比华锐风电前后两份招股书(申报稿),该公司的股权沿革、实际控制人、股权历次转让等事宜都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华锐风电再度上会的日子是本月10号,后续如何,拭目以待。

  IPO成了国内机构退出的主要渠道。但11月13日,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下称“北金所”)发布《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私募股权交易规则》,北金所正式启动了国内首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一级市场交易平台。

  这意味着,国内的PE机构,除了在一级市场变现投资以外,还可以通过其他渠道安全退出,有效缓解了PE面临的沉重的退出压力。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