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物流服务 > 正文

青岛保税港区加强建设 做强国际物流

2010-11-29 14:11来源:青岛日报字号:小

  在全力做好一期管理运营的同时,保税港区二期建设正有序推进,预计2012年实现全面封关运营。青岛保税港区管委主任王怀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青岛保税港区计划利用3-5年的时间,建设成为东北亚集装箱中转枢纽,区域性国际贸易中心、物流中心、资源性商品集散中心和出口加工基地,最终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自由贸易港区。

  据了解,目前,在一期运营中,青岛保税港区正努力实现严密监管下的高效通关,不断放大保税港区政策带动效应,做强做优国际物流、国际贸易、交易市场、保税加工等传统产业,大力拓展港口作业、航运服务、研发检测及售后服务维修等叠加产业。同时,加快推进保税港区二期建设,全面做好监管卡口、查验平台、隔离围网的开发建设及口岸单位办公设施等的规划选址,努力建设全国一流的海关监管系统,培育发展国际贸易、金融保险、信息咨询、代理中介、设计研发、交易市场、商品展示等现代服务业,争取2012年实现全面封关运营。

  另据了解,在推进硬件建设的同时,青岛保税港区还积极在政策领域寻求新的突破:借鉴天津、上海等地做法,研究出台船舶注册扶持政策,配合青岛海关推进电子口岸建设;加强与海关总署、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等沟通协调,争取开展“启运港退税试点”、“船舶特殊登记制度试点”、“内外贸同港作业模式试点”等,放大保税港区“国际中转”功能效应。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