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资讯 > IT通信 > 正文

物联网成本太高 阻碍应用推广普及

2010-11-26 10:53来源:网易科技字号:小

    近日,中国电信副总工程师靳东滨在2010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上表示,目前国内物联网搭建成本过高,阻碍了应用的推广普及。

  目前国内物联网的产业体系还没有形成,前端传感器种类少,芯片没有大规模生产,造成建网成本比较高。“做应用的企业因为成本高无法推出好的应用,而元器件厂商又有因为没有好的应用,不敢大规模进行生产。”

  成本高的另一个原因则是标准的缺乏,在没有标准的情况下,厂商也不敢放手去做。靳东滨认为,未来两三年内物联网标准的推出,将会带来规模化生产,进而推动应用普及。

  除了成本,运营平台中各方信息的整合也是目前物联网推广中遇到的困难。以交通为例,通过传感器,可以实现车辆调度,可以向消费者提供最近加油站、附近餐饮等增值服务,不过这些都需要和相关服务部门、交通管理部门等进行合作。

  靳东滨认为,物联网的很多应用在技术上已经不难实现,关键是运营平台的各方信息的整合以及利益的分配。目前中国电信已经在12个行业与合作伙伴一起开发了30多种物联网的应用。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物联网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2009年到2012年为起步阶段,政府和上下游企业开始研究物联网,制定标准,形成产业积聚;第二个阶段是应用推广阶段,到2015年或2020年左右,将进入成熟期。

(责任编辑:羽篪)
推荐阅读
谋思资讯有部分内容或图片来源于互联网,内容和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关于谋思网联系我们帮助中心服务条款隐私声明法律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0-2024 imosi.com. All Rights Reserved.